用免费XenConvert完成XenServer 5.6所有转换工作

日期: 2010-11-25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迁移到思杰的XenServer 5.6虚拟化环境意味着解决方案供应商需要完成对现有工作负载的转换。这可能涉及到物理机的转换,也可能是已经运行于其它虚拟化平台上的虚拟机格式的转换。为帮助用户完成这些P2V和V2V过程,思杰提供了免费的工具:XenConvert。   XenServer采用了广泛应用的Xen Hypervisor,同时跟其它虚拟化解决方案,如VMware,比较起来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为丰富的功能。

例如,XenMotion是随XenServer免费提供的功能,可以在线完成虚拟机从一台宿主机到另一台的迁移。   您可以在思杰的官网下载到最新版本的XenConvert。而且不需要注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迁移到思杰的XenServer 5.6虚拟化环境意味着解决方案供应商需要完成对现有工作负载的转换。这可能涉及到物理机的转换,也可能是已经运行于其它虚拟化平台上的虚拟机格式的转换。为帮助用户完成这些P2V和V2V过程,思杰提供了免费的工具:XenConvert。

  XenServer采用了广泛应用的Xen Hypervisor,同时跟其它虚拟化解决方案,如VMware,比较起来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为丰富的功能。例如,XenMotion是随XenServer免费提供的功能,可以在线完成虚拟机从一台宿主机到另一台的迁移。

  您可以在思杰的官网下载到最新版本的XenConvert。而且不需要注册或登录,因为XenConvert是作为XenServer产品目录中的一个免费下载项存在的。只要把XenConvert安装到运行了XenCenter的Windows主机上,然后就可以转换各种各样的工作负载了。

  开始转换

  在开始转换过程之前,要检查确保XenConvert被安装在您希望完成转换的服务器或者是在可以访问所有虚拟机磁盘文件的主机上。

  启动XenConvert之后,会弹出向导帮助完成转换,支持四种不同的转换结果,其中XenServer Virtual Hard Disk和Open Virtualization Format是最常用的。您可以选择"Convert this Machine"或者是某个已经存在的VMware虚拟机VMDK磁盘文件开始转换。

  当导入VMDK文件时,解决方案供应商需要指定他们希望完成转换的文件以及用于存放该文件的XenServer主机。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在本地主机上指定完整的工作目录路径。位于本地文件系统下的该目录用于供XenConvert存放临时性文件。在转换过程中,文件被写入到XenServer 5.6环境之前需要临时存放于该目录中,因此要确保该目录下有足够的可用空间。

  在输入所有的细节内容后,确认虚拟机的名称是否为您希望它在XenServer环境中所使用的,然后点击Convert启动进程。根据虚拟机大小不同,需要一段时间来完成。目标文件首先被临时存放于XenConvert所在主机的存储空间上,在转换过程完成时才被拷贝到XenServer环境中。

  图1:使用XenConvert非常简单。只要输入必需的一些参数然后就可以开始转换。

XenConvert

  一旦转换完成,新的机器立刻在XenCenter中变为可用状态。另外不要忘记从XenCenter内部完成更改,包括更改IP地址在内的专属于某台主机的一些参数。

  XenConvert故障诊断

  使用XenConvert非常的简单,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导致转换过程无法完成。如果发生这种现象,检查位于安装XenConvert的主机本地目录下的日志文件。例如,在Windows 7主机中,默认的安装路径是C:ProgamFilesCitrixXenConvert,其中日志文件名为XenConvert.txt。在该文件中,您可以找到XenConvert所进行的所用动作,包括发生错误的信息在内。

  XenConvert是一个免费而且易用的终端程序,可以帮助解决方案供应商完成虚拟机和工作负载到XenServer 5.6应用环境的迁移。现在已发布的版本可以帮助我们转换物理主机,或者是VMware和Windows的虚拟机磁盘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