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er-processor许可模式节省虚拟化成本

日期: 2010-12-20 作者:Rick Vanover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化的成本节约来自于劳动力降低、更少的服务器维护,甚至是许可模式。但是虚拟化技术许可有许多方式,并时常变化,所以我以前老是违背微软许可模式。使用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许可就可以利用Per-processor(预处理器)许可模式降低虚拟化成本。   使用Windows Server许可模式削减成本   对于多数环境,Windows Server是主要的服务器操作系统。

即便现在都出现了Windows Server 2008和R2增强版,Windows Server 2003仍然是数据中心受欢迎的操作系统。   对于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Datacenter 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化的成本节约来自于劳动力降低、更少的服务器维护,甚至是许可模式。但是虚拟化技术许可有许多方式,并时常变化,所以我以前老是违背微软许可模式。使用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许可就可以利用Per-processor(预处理器)许可模式降低虚拟化成本。

  使用Windows Server许可模式削减成本

  对于多数环境,Windows Server是主要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即便现在都出现了Windows Server 2008和R2增强版,Windows Server 2003仍然是数据中心受欢迎的操作系统。

  对于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Datacenter Edition预处理器许可模式节约了虚拟化成本。Windows Server Datacenter版本提供了大量的虚拟化权利。这个Windows Server许可模式有效地表明对于每个处理器,许可了Windows Server Datacenter Edition,不受限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可以运行在这些处理器上。

  默认的应用是将Hyper-V作为虚拟化引擎,拥有大量Microsoft Server操作系统,但这不是必须的。这意味着组织能够使用Windows Server Datacenter Edition在处理器上运行Citrix XenServer或者基于VMware的虚拟化。

 不多数情况下,各种Windows Server版本能正常运行。但由于不受限的虚拟化权利适用于所有Windows Server版本(2008、2003、2000等)和型号(Enterprise、Standard、Advanced等),使得许多版本问题更加复杂。对于虚拟数据中心,不需要花费额外的操作系统成本来满足要求是个敏捷的因素,通过有效的虚拟化成本节约利于大型部署安装项目。

  使用SQL Server许可模式满足虚拟化成本节省

  预处理器许可也能扩展到Microsoft SQL Server许可模式。用于SQL Server的预处理器许可模式在投资初期可能昂贵,但是需要大量数据库时,后期的节约就很明显了。

  当为SQL Enterprise Edition许可一个处理器时,这个处理器能包含大量SQL实例。在大型环境安装VMware时,一个受欢迎的实践是专为SQL Server工作负载创建集群。

  这个集群为SQL Server Enterprise Edition、Windows Server Datacenter Edition和vSphere Enterprise Plus Edition的每个处理器进行许可。表面上看这很昂贵。如果只关注SQL Server本身,创建拥有无限SQL权利的环境入门费用很贵。

  对于大量使用SQL的环境来说,这个许可模式具有众多优势。首先,有免费额外的安全选项——根据SQL引擎与操作系统许可成本,在操作系统级别独立各种数据库引擎的选项。另一个好处在于通过指定用于SQL Server虚拟机的主机,为这些主机的某些潜在关键任务提供高层级的存储更加容易。

  使用预处理器许可模式并不是一本万利。但如果需要大量新服务器实例,那么就很有意义,尤其是你考虑使用Windows Server或SQL Server许可。但要注意许可模式投资是否会被浪费的场景,以及升级可能会复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