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倒数 2010年虚拟化十大新闻

日期: 2010-12-29 作者:SearchServerVirtualization.com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计算与桌面虚拟化在今年大抢风头,但2010年关于虚拟化的新闻也不在少数。   VMware继续加强其在服务器虚拟化市场上的优势,它的竞争对手包括微软、思杰、甲骨文与红帽,它们都在以各种方式与VMware抗衡。   TechTarget总结了2010年十大虚拟化新闻,都是读者喜闻乐见的,也有一些对用户造成巨大影响。下面开始倒数:   十、博客藏狂欢   顶级人才的搜寻让许多服务器虚拟化厂商在2010年进入博客圈,这样能为公司招聘到几个受欢迎的博客作者。

  其中,大名鼎鼎的博客作者Scott Lowe、Nicholas Weaver和Jase McCarty都加入了EMC。VCE C……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云计算与桌面虚拟化在今年大抢风头,但2010年关于虚拟化的新闻也不在少数。
 
  VMware继续加强其在服务器虚拟化市场上的优势,它的竞争对手包括微软、思杰、甲骨文与红帽,它们都在以各种方式与VMware抗衡。

  TechTarget总结了2010年十大虚拟化新闻,都是读者喜闻乐见的,也有一些对用户造成巨大影响。下面开始倒数:

  十、博客藏狂欢

  顶级人才的搜寻让许多服务器虚拟化厂商在2010年进入博客圈,这样能为公司招聘到几个受欢迎的博客作者。

  其中,大名鼎鼎的博客作者Scott Lowe、Nicholas Weaver和Jase McCarty都加入了EMC。VCE Company则将Aaron Delp、Kendrick Coleman等人纳入旗下。Veeam Software聘用了Rich Brambley and Rick Vanover。这种趋势导致博客圈的观念变得雷同,因为这些作者肯定会为自己所在的厂商说话。

  九、VMware收购Novell的传言

  VMware与Novell在2010年加强了合作关系,因为VMware宣布计划在Novell's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操作系统上对其虚拟设备进行标准化。它们会进一步加强合作的传言源自九月,华尔街报道VMware与Novell的收购谈话

  对这则传言反应不一。一些观察者说这个举动符合VMware扩展虚拟化之外领域的目标,但其他人认为Novell会分散VMware的注意力。结果这些猜测都没意义,因为最终Attachmate购得了Novell。

  八、甲骨文让Java虚拟化焕然一新

  在09年购得Sun后,2010年,甲骨文一直努力支持虚拟化产品。尽管关注点在甲骨文虚拟化,甲骨文今年还是让许多用户对其有所期待。甚至VMware CEO Paul Maritz在最近一次采访中宣称甲骨文是其强大的竞争对手。

  甲骨文在2010年一个有趣的策略是复兴Java虚拟化,让Java虚拟机在没有操作系统的情况下直接运行在hypervisor上。但专家说这不会影响多数用户,因为仅限于Oracle VM。

  七、红帽走向100%KVM

  红帽在11月发布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这表明其完全走向基于内核(KVM)的虚拟机技术。之前的版本支持Xen与KVM,但RHEL 6只支持KVM,它也是Linux内核本身的一部分。

  红帽用户花了好些年完成Xen到KVM迁移的准备,一些人叹息公司对于虚拟服务器管理工具的不足。此外,红帽对KVM的支持挑起Xen vs. KVM战争的激烈,导致与思杰公司出现摩擦。

  六、从ESX到ESXi

  VMware用户在2010年开始移动到轻量级的ESXi hypervisor。这家公司没打算开发传统的hypervisor——ESX,而是在今年夏天发布了vSphere 4.1。

  移动到VMware ESXi的用户说最大的调整是在没有基于Linux的管理控制台环境下操作,这个控制台在ESX中很流行。但VMware说从ESX移到ESXi的用户应该拥有一个更加有效与安全的hypervis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