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桌面虚拟化技术仍需淡定再淡定

日期: 2011-01-05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在谈论或者撰写桌面虚拟化领域的东西已经有13年经验了。这些年之后,成果如何?所有桌面都虚拟了嘛?所有应用都虚拟了嘛?我们都在用瘦客户端连接到中央桌面?我们都运行hypervisor?我的回答全是否定的。   所以,我们的虚拟桌面还没贯穿其中。那么2011年会怎样?在2011年年底的时候我们会使用桌面虚拟化么?我们会使用瘦客户端笔记本和iPad?我们能在任何时候快速调出应用么?   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我们用桌面虚拟化做什么呢?我们对2011年的合理期望是啥?那我们来看看2011年桌面虚拟化决定能达到的三个方面:   一、Win7将以惯有方式交付   Windows 7很酷,2011年许……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在谈论或者撰写桌面虚拟化领域的东西已经有13年经验了。这些年之后,成果如何?所有桌面都虚拟了嘛?所有应用都虚拟了嘛?我们都在用瘦客户端连接到中央桌面?我们都运行hypervisor?我的回答全是否定的。

  所以,我们的虚拟桌面还没贯穿其中。那么2011年会怎样?在2011年年底的时候我们会使用桌面虚拟化么?我们会使用瘦客户端笔记本和iPad?我们能在任何时候快速调出应用么?

  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我们用桌面虚拟化做什么呢?我们对2011年的合理期望是啥?那我们来看看2011年桌面虚拟化决定能达到的三个方面:

  一、Win7将以惯有方式交付

  Windows 7很酷,2011年许多组织部署Windows 7成为主流。Windows 7和桌面虚拟化将强强联合?我已经放弃这种奢望(或者幻想)。所以你的组织也可以拥有Windows 7。如果你只是以惯有方式部署Windows 7,没有新桌面或应用虚拟化技术也行。有大量机会使用虚拟化。先部署Windows 7,稍后再考虑桌面虚拟化。

  二、填满物理到虚拟之间的空隙
 
  当你的公司以惯有方式部署了Windows 7,不要因为想到丧失了桌面虚拟化部署机会就觉得气馁。事实上,有大量技术可以与Windows 7一起部署,帮助实现虚拟化。这些最终也有利于获得桌面虚拟化。

  例如,Windows 7相比Windows XP可以使用不同的用户文档。那么为什么不用Windows 7作为虚拟你用户环境的先锋呢?这可以让你在轻松从Windows XP迁移到Windows 7的同时,使其能与现有终端服务器和未来的虚拟桌面架构VDI无缝集成。

  或者你会选择添加应用虚拟化解决方案到现有应用交付方式中?毕竟,App-V与Systems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合作得很好,如果现在虚拟的应用越多,未来需要虚拟的就越少。

  (关于双赢的更多信息,参见我之前的文章“将桌面虚拟化部署从Windows 7分离”。)

  三、考虑免费解决方案

  桌面虚拟化的一大挑战在于只有少数公司有预算。所以当你的CIO能获得Windows 7部署或者新ERP系统的全部预算,而你没有桌面虚拟化的预算怎么办?

  实际上,你还有胜算。首先,大量厂商提供小型业务或有限用户版本产品进行免费。我不是在讨论限时免费的产品,我讲的是实实在在的完全免费的产品。虽然这些免费版本限定在小群体用户(通常五位),但它们为某个部门提供了有效的某个产品或技术。

  记住,你在自己在进行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可节约大量时间还是免费的。那你目前需要手动为每台笔记本挨个部署Windows 7么?你能使用免费VMware Player复制模板通用虚拟机,而不是使用昂贵的第三方客户端虚拟机管理产品?

  底线是就算2011年不是你公司的桌面虚拟化部署年,你还是有大量事情可做,为以后的桌面虚拟化做好准备。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