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VMware技术减少电子垃圾

日期: 2011-01-09 作者:Mak King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不同于纯银币、艺术品,时间再长的IT设备都无法增值。相反,已经进入“成熟期”的服务器和计算机设备会招来反感。   当清理公司的存储设备时,如何减少电子垃圾面临的实际问题?。我发现预先采用VMware技术至少可以延长15年的时间。

我觉得自己像一名考古学家,在清理10MB hub、服务器、4GB硬盘、射线管的显示器、甚至还有一台钢青色的Silicon Graphics Inc.公司Indy计算机产品。这台机器在电影《侏罗纪公园》刚上映那会可是属于全球最先进的计算机产品(这真有点讽刺。)   幸运的是TechTarget作者Mak King生活在科罗拉多州,这里的环保意识是世界知名的,他可以参与到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不同于纯银币、艺术品,时间再长的IT设备都无法增值。相反,已经进入“成熟期”的服务器和计算机设备会招来反感。

  当清理公司的存储设备时,如何减少电子垃圾面临的实际问题?。我发现预先采用VMware技术至少可以延长15年的时间。我觉得自己像一名考古学家,在清理10MB hub、服务器、4GB硬盘、射线管的显示器、甚至还有一台钢青色的Silicon Graphics Inc.公司Indy计算机产品。这台机器在电影《侏罗纪公园》刚上映那会可是属于全球最先进的计算机产品(这真有点讽刺。)

  幸运的是TechTarget作者Mak King生活在科罗拉多州,这里的环保意识是世界知名的,他可以参与到一个完善的计算机设备回收计划中。虽然说大约占地100平方英尺的设备处理,从宏观上看不是什么大事。不过,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在全球范围内的电子垃圾问题会有多么严重?而借用像VMware这样的技术就可以减少电子垃圾(当然其它的虚拟化技术也有同样的功能,不过本文是基于VMware来展开的)。

  再好的设备也会有淘汰的一天

  根据环保署的数字,在2007年全美国有大约6500万台台式机、200万台笔记本和4200万台显示器需要报废。这些设备中大多含有有毒化学物质,如铅、水银、镉和铍。

  他们面临的处理方式有三种:

  • 再利用:设备被捐赠给个人或组织用于再利用;
  • 回收:设备分解后以部件的方式用于新产品中;或,
  • 废弃:设备被扔到垃圾堆处理-有些时候是在一些法制不健全的发展中国家进行的。

  VMware技术如何减少电子垃圾?

  虚拟化技术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可以在不替换底层架构的前提下进行软件升级。另外,如果使用刀片服务器技术,虚拟机的密度可以达到几年前完全无法想象的程度。着眼未来,这也可以大量减少将来需要报废处理的电子设备数量。

  或许您通过使用VMware技术和vSphere这样的产品已经意识到这些方面。但是,和庞大的计算机用户群比起来,您毕竟属于极少数的那一部分人。挑战在于如何让更多不了解虚拟化的用户(我很担心,绝大多数计算机用户是不了解的)知道。让大家都开始考虑在家里使用虚拟化技术,因为这样不仅有利于环保而且可以省钱。

  减少电子垃圾的案例

  最近,某软件架构师向我咨询关于Linux环境下测试和开发的问题。他想知道使用哪种硬件设备。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去下载VMware Player和免费的Linux软件。”

  在快速了解过VMware Player之后,我们认为它可以工作在普通的笔记本上。Player安装完成后,他从VMware的应用程序Web主页上下载了一个Linux版本。最后,不花一分钱就拥有了一个全新的计算机平台。没有占用额外的桌面空间,增加的电源消耗也最小,他的计算机就可以正常运行起来。想远一点,整个过程也省下了一个将来需要去报废的硬件。

  我们中有多少人拥有超出实际需求的物理计算机台数?相信大多数人都可以清理出一些机器供其它人再利用,甚至可以在家里采用虚拟化技术来代替升级新的硬件设备。

  下次想购买新计算机的时候,要想想您希望在该宿主机上跑几台虚拟机。是否升级内存或处理器后就可以再多支持几台子虚拟机?相比买一台物理机的价格,这么做可便宜多了。

  本着减少电子垃圾的原则,我决定测试一下我的笔记本可以同时支持多少台虚拟机而且在主操作系统(Windows 7 Professional)中所有的操作都不会受到影响。为测试和学习的目的,现在vSphere实验室内已经创建了5台虚拟机同时运行于VMware Workstation 7——而且没有添加任何额外的硬件。

  不仅可以省钱,减少电子垃圾的行为也让我们可以为创建绿色地球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

作者

Mak King
Mak King

虚拟化和应用专家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VMware技术发展动向

    在今年VMware的TSX(TECHNICAL SOLUTION EXCHANGE)上提到的几点,列下来供参考:第一阶段为CPU虚拟支持.第二阶段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