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VMware View Local Mode的缺陷及影响

日期: 2011-01-13 作者:Frank Ohlhorst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在View 4.5中对其离线产品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入几项改善措施以扩展虚拟桌面的应用范围,但是Local Mode功能固有的一些缺陷可能影响到离线VDI的应用。   Local Mode设计的初衷是为了让VMware View可以在离线的时候运行虚拟桌面,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并支持在无法连接到企业内网的情况下运行应用程序。对于使用笔记本移动办公的、在不同的地点有多台PC的,或者是不具备稳定宽带连接的员工而言,这无疑是非常理想的工作方式。   VMware在Local Mode模式下也提供了对虚拟桌面的管理能力,所以即使在离线情况下,VDI方式所具备的管理优势依然可以延续。

例如,用于VM……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在View 4.5中对其离线产品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入几项改善措施以扩展虚拟桌面的应用范围,但是Local Mode功能固有的一些缺陷可能影响到离线VDI的应用。

  Local Mode设计的初衷是为了让VMware View可以在离线的时候运行虚拟桌面,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并支持在无法连接到企业内网的情况下运行应用程序。对于使用笔记本移动办公的、在不同的地点有多台PC的,或者是不具备稳定宽带连接的员工而言,这无疑是非常理想的工作方式。

  VMware在Local Mode模式下也提供了对虚拟桌面的管理能力,所以即使在离线情况下,VDI方式所具备的管理优势依然可以延续。例如,用于VMware View 4.5和管理Local Mode对话是在同样的策略和模板下实现的。所以当用户在虚拟桌面下“check out”进入Local Mode模式的时候,原先定义的策略也随着Local Mode会话迁移。管理员通过关闭USB端口、限制更改软件和强制安全策略等方式依然可以进行管控。

  Local Mode的不足

  Local Mode表面看来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但是它改变了传统VDI的模式,在可以成为真正的离线VDI之前也需要解决很多独有的难题。为帮助理解这些变化和难点,我们先来学习一下Local Mode如何工作。

  在允许用户使用Local Mode模式之前还有几个步骤要走。首先,用户PC需要安装VMware View 4.5客户端及Local Mode 并开启,然后需要管理员分配合理的权限以访问Local Mode会话。

  在VMware View会话中,用户可以选择本地运行虚拟桌面。虚拟桌面会话在用户“checked out”以后被拷贝到用户可以支持虚拟机的本地机器上。当用户完成Local Mode会话后,选择虚拟机“check in”就重新回到集中管理的VMware View环境中。任何在Local Mode操作期间完成的更改将被反向同步到原始虚拟桌面中,所以不会产生数据丢失。

  对很多用户而言,本地运行虚拟桌面是极具吸引力的。因为优点是桌面运行速度更快、可靠性更好而且不容易受到来自网络的攻击。不过,如果用户不能定期”check in”,就很难正确的备份,而且可能错过某些软件的更新或新应用的安装。

  为避免这一问题,管理员需要添加强制策略,让用户桌面定期“check in”,而且需要管理和监控虚拟桌面资源的消耗。这些都增加了运行VDI系统整体的管理负担。

  Local Mode还需要在客户端设备上运行hypervisor,这使得Local Mode看起来更像VMware Workstation(运行于本地的Type 2虚拟化管理程序)而不是VDI。因为VDI只需要少量本地计算资源支持就可以运行。为支持Local Mode模式,用户的物理PC需要有足够的处理器资源、内存和存储资源来运行Type 2客户端虚拟化。

  用户PC需要配置最新的高性能处理器以及足够的内存以支持宿主机OS、hypervisor以及子机OS和桌面环境的运行,同时要有足够存储空间存放虚拟硬盘文件。在多数情况下,Local Mode模式下所需PC带来的消耗——包含硬件和操作系统,完全消除了VDI模式带来的成本优势。

  这或许让我们感到困惑:“如果物理桌面提供的性能更好,为什么还要在本地运行一个虚拟桌面?”答案是VMware View可以增加在部署和管理方面的便利。不过,增加的成本也确实存在问题。

  企业应用的访问能力是Local Mode面临的另一个问题,很多商业软件,如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和企业数据库系统,并不支持非企业内网用户的访问。所以虽然用户在离线情况下可以访问到桌面,但是完成工作所需的某些必要的应用却登陆不了的。这可能需要重新设计来解决支持远程用户访问商业软件的问题。

  所以虽然Local Mode可以满足桌面备份、集中管理和企业桌面可移动性等方面的需求,它也同时增加了成本,尤其在硬件成本和管理负担方面。我们需要意识到这些限制因素,并理解Local Mode并不能解决所有VDI相关的问题。如果可以合理地使用,Local Mode终将可以为需要支持离线用户环境的管理员节省时间并消除虚拟桌面的性能问题。这些都取决于知识、经验和管理能力。虽然还是一个不成熟产品,我们相信Local Mode经过实践检验会成为一个成功的产品。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