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Workstation 7.1不容忽视功能:Unity和Capture Movie

日期: 2011-01-17 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决定开始寻找VMware Workstation 7.1的新功能领域,试图找到一些探索点并开启新的思路。几年来,我一直使用VMware Workstation作为桌面虚拟化平台辅助完成测试和开发工作。或许您也有过相同的感受:虽然我们对某个工具用于完成一些特定功能的方法已经非常熟悉,却对它的其它方面所知甚少。   当我深入了解VMware Workstation 7.1后,发现了两个之前从未接触的功能,而它们在之前的版本中已经出现。

下面是Unity和Capture Movie这两个功能的概述:   VMware Workstation 7.1 的Unity   Unity可以把运行于几个子虚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决定开始寻找VMware Workstation 7.1的新功能领域,试图找到一些探索点并开启新的思路。几年来,我一直使用VMware Workstation作为桌面虚拟化平台辅助完成测试和开发工作。或许您也有过相同的感受:虽然我们对某个工具用于完成一些特定功能的方法已经非常熟悉,却对它的其它方面所知甚少。

  当我深入了解VMware Workstation 7.1后,发现了两个之前从未接触的功能,而它们在之前的版本中已经出现。下面是Unity和Capture Movie这两个功能的概述:

  VMware Workstation 7.1 的Unity

  Unity可以把运行于几个子虚拟机上的应用集中到宿主机上,让程序可以像直接安装在宿主机上一样运行。例如,如果您在宿主机上安装了OpenOffice,而在某个虚机上通过文本编辑器输入。进入Workstation菜单,选择View->Unity,文本编辑器会在宿主机上打开一个新窗口。

  该功能可以为桌面功能提供极大的管理灵活性,只要按下Ctrl + Shift + U打开子虚拟机的开始菜单可以登录其它的一些程序。VMware Workstation 7.1中的unity功能提供了大量完成原始应用程序管理的便利以及在单独维护子虚拟机时的数据共享能力。注意如果要正确支持unity,需要在虚机上安装VMware Tools。

  Unity的可用性值得思考,它使得我们降低了执行多窗口管理任务时的难度。Unity窗口在标题栏中带有VMware标记的表示程序实际运行于虚机上,而通过窗口的不同颜色来帮助区分跟具体哪个虚机相关。

  窗口边界的颜色和VMware标记以及开始菜单选项的颜色是一致的(Ctrl + Shift + U打开开始菜单)。边界和开始菜单的颜色可以在VM > Settings > Options > Unity > Unity Window Decorations中打开进行定制。我发现默认的颜色和Windows 7 Professional的主题颜色非常接近,所以选择了更为明亮的颜色便于区分。

  另外,我喜欢这种在多个Unity 窗口之间切换(包括以前通过Alt+Tab的循环切换方式)对多个应用进行管理的方式。

  VMware Workstation 7.1的Capture Movie

  我最早尝试捕捉窗口活动是从Windows 3.1开始的。虽然几乎没有用到过,看起来依然很神奇。现在VMware Workstation 7.1依然保持了这项基本功能——Capture Movie,可以捕捉子虚拟机屏幕上的变化并存为.avi文件,这用于培训非常有效。

  我首次测试时记录了Windows XP子虚拟机的一段30秒视频,视频格式的结果大小为4.5MB,但是鼠标指针却很难看清楚。在Control Panel > Mouse Properties > Pointer Options中启用Display Pointer Trails可以修复该问题。

  还有一个选项可以在屏幕没有变化时丢弃所记录的帧,只有在虚机发生变化时才进行记录。这项功能极大缩短了视频文件的长度和大小。我建议启用,因为在记录时您可以更加从容一些,在观看视频时去掉那些鼠标无意识移动的画面,也更加易于理解。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