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存储记者眼中的2010年虚拟化市场

日期: 2011-01-19 作者:Beth Pariseau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谈到虚拟化对存储架构的影响,我脑海常出现这样的情景:   拥有整合机器的服务器管理员向老板炫耀节省了多少成本,然后斜靠在椅子上,双脚放桌上,心满意足的悠哉着。然后,在另一个房间,你能听到SAN管理员的低声尖叫。   我做存储领域的IT记者有五年时间了,我常听到这样的抱怨。由于我开始想要做些新鲜事情,过渡到虚拟化环境,想了解事情的另一面,所以开始讲述。

六月的时候,我觉得数据存储占领了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当某种程度上,我的报道涵盖虚拟化领域有段时间了。   存储与虚拟化聚合   起初的两年我报道存储管理员控制网络存储,然后是分级存储的努力,经常伴随着恼人的物理服务器I/O。这对管理员来说已经够头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谈到虚拟化对存储架构的影响,我脑海常出现这样的情景:

  拥有整合机器的服务器管理员向老板炫耀节省了多少成本,然后斜靠在椅子上,双脚放桌上,心满意足的悠哉着。然后,在另一个房间,你能听到SAN管理员的低声尖叫。

  我做存储领域的IT记者有五年时间了,我常听到这样的抱怨。由于我开始想要做些新鲜事情,过渡到虚拟化环境,想了解事情的另一面,所以开始讲述。六月的时候,我觉得数据存储占领了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当某种程度上,我的报道涵盖虚拟化领域有段时间了。

  存储与虚拟化聚合

  起初的两年我报道存储管理员控制网络存储,然后是分级存储的努力,经常伴随着恼人的物理服务器I/O。这对管理员来说已经够头疼的了。

  但在2007年的时候,服务器管理员开始在生产环境部署虚拟化,许多精心构建的存储架构崩溃了。2008年,虚拟化对存储技术、存储管理和存储厂商的影响已经难以忍受了。这一年,我第一次报道VMworld大会,因为我觉得它对存储市场有重要影响,是个核心展览,2009年我仍然参加了VMworld大会。

  在参加2010年的VMworld大会之前,我咨询了这个行业的一些专业人士。其中一位提到架构的整合,尤其是存储。

  虚拟化行业意识到底层虚拟架构的复杂性,就如同存储管理员意识到虚拟化的复杂性,并且将如何改变他们的生活。

  新节奏 同话题

  同时,我预计虚拟化、网络和安全之间的相互作用也同样复杂,但会经历一个快速的发展,这是我从报道VMware的vShield Edge、vShield App、vCloud Director和vStorage API得出的结论。

  我与负责存储报道的同事一直保持联系,还开玩笑说“新节奏,同话题”。看到虚拟化以解决架构问题如同解决存储那样让人很兴奋。随着时间推移,这两个领域将越来越融合。

  我期望“新节奏,同话题”将在2011年举行,存储与虚拟化之间的融合将继续,也更棘手,对我们记者来说报道也更吸引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