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iew 4.5与XenDesktop 5 POC测试(上)

日期: 2011-02-09 作者:Jeff Moore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过去几个月,我的团队对VDI产品进行了评估以期达到桌面虚拟化厂商所宣称的综合管理效果。经过这段时间我了解到,即使是业内顶级厂商提供的最新和最好的桌面虚拟化产品也会有一些限制,而这可能对某些公司而言是无法逾越的障碍。   我所在的公司几年前开始就是VMware的用户,也成功地对数据中心95%的服务器系统进行了虚拟化。由于VMware在我们公司已经很知名,它的View产品也理所当然成为候选之一。

  尽管VMware的服务器虚拟化产品非常棒,桌面虚拟化毕竟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因此我还需要寻找其它的候选方案。由于思杰通过其XenApp产品已经在市场享有很高声誉,而且其XenDesktop产品也投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过去几个月,我的团队对VDI产品进行了评估以期达到桌面虚拟化厂商所宣称的综合管理效果。经过这段时间我了解到,即使是业内顶级厂商提供的最新和最好的桌面虚拟化产品也会有一些限制,而这可能对某些公司而言是无法逾越的障碍。

  我所在的公司几年前开始就是VMware的用户,也成功地对数据中心95%的服务器系统进行了虚拟化。由于VMware在我们公司已经很知名,它的View产品也理所当然成为候选之一。

  尽管VMware的服务器虚拟化产品非常棒,桌面虚拟化毕竟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因此我还需要寻找其它的候选方案。由于思杰通过其XenApp产品已经在市场享有很高声誉,而且其XenDesktop产品也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源,顺理成章成为第二个候选。

  选择已经取得了稳定成绩的知名供应商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因为从物理到虚拟桌面的迁移是一项耗时而且花费巨大的工程。当然,就算是再知名的公司也曾经有过不成功的产品,而且确实也失败过。但是,我希望可以在拥有明确产品规划和对虚拟桌面开发进行明确投入的知名公司身上赌一把。

  VMware和思杰都为该POC测试提供了技术支持,思杰甚至前后四次派出工程师进行现场支持。我对思杰的这方面印象深刻,尤其是考虑到我们既没有采购过思杰的产品也没有做出任何采购承诺的前提下。在我们工程师有问题的时候,VMware也非常耐心地解答,而且他们对问题的回复也很迅速。

  在试验阶段,我们从两家公司都进行了两个版本的测试,并且公平而细致地比对了他们最新的产品。最终的测试包含了两个最新的版本,VMware View 4.5和XenDesktop 5。

  POC测试用虚拟架构

  我们的目的是检验该系统在广域网环境下的性能表现,因此并不需要非常大型的测试环境。毕竟虚拟桌面方式会带来大量的网络流量。

  我们的广域网测试环境由10个零客户端设备组成,5个用View另外5个是XenDesktop。同时也测试了瘦客户端设备。我对零客户端更感兴趣,毕竟对终端的管理需求更低一些。测试开始于我们最慢的、延迟最厉害的网络(单路1.5MB带宽、80毫秒延迟),然后再迁移到最快的、延迟最低的网络(单路10MB、3毫秒延迟)上进行。

  两套系统在后端使用的硬件平台都是全新的,而且完全相同。我们在测试环境没有引入固态硬盘,因为总计只有60个虚拟桌面。用于测试的Raid 5阵列被配置为完全独立于其它系统运行,采用的是146GB的15000转光纤硬盘。

  下文继续介绍PcoIP、HDX以及最终用户体验。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