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TPC:专用于Windows 7的拆分版本适合您么?

日期: 2011-02-16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您有听说过微软Windows Fundamentals么?它是Windows XP的拆分版本,用于运行功率不足的旧计算机,如同运行“真正的”Windows版本那样。   在微软主管Gavriella Schuster上周的博客中,这家公司准备升级Windows Fundamentals到Windows 7 Service Pack 1。新版本将命名为Windows Thin PC或WinTPC。   从博客中了解到:“WinTPC占用空间更小,锁定Windows 7版本,旨在允许用户更改他们现有的PC为瘦客户端。

”   明白这个概念非常重要,因为即使WinTPC在名称上是“瘦”的,但不是“用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您有听说过微软Windows Fundamentals么?它是Windows XP的拆分版本,用于运行功率不足的旧计算机,如同运行“真正的”Windows版本那样。

  在微软主管Gavriella Schuster上周的博客中,这家公司准备升级Windows Fundamentals到Windows 7 Service Pack 1。新版本将命名为Windows Thin PC或WinTPC。

  从博客中了解到:“WinTPC占用空间更小,锁定Windows 7版本,旨在允许用户更改他们现有的PC为瘦客户端。”

  明白这个概念非常重要,因为即使WinTPC在名称上是“瘦”的,但不是“用于瘦客户端的Windows”。(当然,微软有专用于Windows的瘦客户端,但那叫做Windows Embedded。)

  如同Windows Fundamentals那样,WinTPC不会售卖给一般用户。它属于软件保障(SA)的福利。SA如何工作的?你需要支付为微软支付每年每台PC的价格来访问所有最新的和最好的微软软件。如果你有新计算机能使用这样的软件非常好。但如果你的客户端是旧有的,那么就不划算了。

  不想丢失任何潜在的价值,所以微软创建了这种拆分的锁定的Windows版本,允许旧有客户端通过桌面架构VDI或者远程桌面会话主机连接到最新的操作系统。(这从另一方面让微软锁定用户到SA模式。)

  微软宣称WinTPC的一个好处在于“不需要虚拟桌面访问许可,而一般瘦客户端会需要访问VDI桌面。”你可能开始会认为这样很酷,直到你意识到由于WinTPC只能访问SA覆盖的设备,那就不酷了,因为访问远程Windows桌面的许可本来就是SA的服务范围。

  无论你是否看见WinTCP所包含的价值,它都即将发布。如果你为不能运行Windows的桌面购买了SA,你又不能使用Windows XP,还不想使用Windows Embedded,那么WinTPC是你的选择。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