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问六答释疑XenServer虚拟机与CPU资源共享

日期: 2011-02-16 作者:SearchSystemsChannel.com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自定义虚拟机优先权并了解XenServer虚拟机和CPU资源共享的复杂细节,这有助于优化环境中客户的资源。解决方案供应商有大量考虑事项,如平衡虚拟机或CPU资源,本文中techTarhet中国特约专家Sander van Vugt将回答几个重要问题。供应商也能阅读可能产生麻烦问题的忠告,如如何让虚拟机只停留在某个CPU核心上,挥着在命令行界面找到隐藏的选项。   一、什么是XenServer虚拟机资源共享?   当几个虚拟机在一台物理机上使用,这些虚拟机使用相同的硬件,这意味着虚拟机之间需要资源共享方式。

尤其是包含CPU、硬盘和网卡,默认下,每台虚拟机都能获得适量资源。如果一些机器在访问这些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自定义虚拟机优先权并了解XenServer虚拟机和CPU资源共享的复杂细节,这有助于优化环境中客户的资源。解决方案供应商有大量考虑事项,如平衡虚拟机或CPU资源,本文中techTarhet中国特约专家Sander van Vugt将回答几个重要问题。供应商也能阅读可能产生麻烦问题的忠告,如如何让虚拟机只停留在某个CPU核心上,挥着在命令行界面找到隐藏的选项。

  一、什么是XenServer虚拟机资源共享?

  当几个虚拟机在一台物理机上使用,这些虚拟机使用相同的硬件,这意味着虚拟机之间需要资源共享方式。尤其是包含CPU、硬盘和网卡,默认下,每台虚拟机都能获得适量资源。如果一些机器在访问这些资源时需要更多优先权,那么你可以更改某些参数。

  二、CPU资源通常在系统之间是如何平衡的?

  资源是通过公平的平衡法则进行共享的,这意味着有个调度程序为每台虚拟机提供平等的时间。虚拟CPU自动移到物理核心,核心这时拥有可用资源,这保证虚拟机能获得按需资源。在某些环境下,这可能丢失性能,因为每一次移动虚拟机,就需要在新CPU核心里建立缓存。解决方案供应商会发现限制虚拟机移动是有益的。

  三、如何做才能让虚拟机停留在某个CPU核心上,并不会经常移动?

  首选是分配CPU给虚拟机,设置不同优先权,这是从用户图形界面操作的最简便方式。

  或者,也能使用Xenserver主机控制台上的xe命令。这个命令能指定更详细的控制权,能使用叫做caps的给虚拟机设置CPU使用优先权。这个命令也能ping通虚拟机到一个或更多指定的物理CPU。

  这个选项适用于重负荷环境,因为定位虚拟机给某个CPU能获得更好的性能。

  四、磁盘资源该如何使用?

  类似于CPU核, XenServer使用公平的均衡机制,每个虚拟机拥有相同优先权。从XenServer主机计算机控制台来看,你可以使用xe命令更改这种行为,在I/0通道上为某个虚拟机增加优先权。这个选项与所提供的CPU选项不同,因为运行在XenServer上的多数虚拟机将从存储区域网络环境访问他们的磁盘镜像文件,可通过SAN申请最优化技术。

  五、那么网络资源呢?

  默认下,XenServer在网络资源方面也使用公平的均衡机制。但图形用户界面提供了带宽节流选项,能增加或者减少某台虚拟机的带宽。

  或者你自己设计网络,让虚拟机使用主机上的不同物理界面。在这种环境中,能专门分配一个物理网卡给一台或几个虚拟机,这就限定了给机器预留的网络资源。

  六、为什么这么多的选项隐藏在服务器上的命令行界面?而在图形用户界面不可用?

  第一个原因是这些选项只有在你使用正确的方式下才有意义。只能在命令行使用是不鼓励用户觉得它们太容易操作,它们对性能有影响,因为假定能访问命令行的用户知道他们在做什么。由于命令的不同性质,使用它们的人应该花时间研究后才启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