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SS虚拟机备份策略:Hyper-V vs.VMware

日期: 2011-02-20 作者:Greg Shield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indows卷影拷贝服务VSS通过确保在某个时间点从虚拟机里拷贝的数据一致性,这有助于虚拟机备份策略的实施。   对于一个成功的虚拟机备份策略来说,只有Windows VSS还远远不够。强劲的虚拟机备份需要与物理主机和各种其他组件配合。   如果是复杂的情况,比如拥有不同的hypervisor和备份方法需要广泛的不同架构。

下面我们来看看在Microsoft Hyper-V和VMware vSphere平台上的虚拟机备份策略有何不同。   协调Hyper-V虚拟机备份    虚拟机备份当然是Hyper-V的一大亮点。在主机和子机上拥有相同操作系统,如同Windows上全是Hyper-V,这对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ndows卷影拷贝服务VSS通过确保在某个时间点从虚拟机里拷贝的数据一致性,这有助于虚拟机备份策略的实施。

  对于一个成功的虚拟机备份策略来说,只有Windows VSS还远远不够。强劲的虚拟机备份需要与物理主机和各种其他组件配合。

  如果是复杂的情况,比如拥有不同的hypervisor和备份方法需要广泛的不同架构。下面我们来看看在Microsoft Hyper-V和VMware vSphere平台上的虚拟机备份策略有何不同。

  协调Hyper-V虚拟机备份
  
  虚拟机备份当然是Hyper-V的一大亮点。在主机和子机上拥有相同操作系统,如同Windows上全是Hyper-V,这对于虚拟机备份策略相当有益。这种架构下,Windows VSS自然安装在主机和每台虚拟机上,使主机级别备份更方便。主机也有Windows Server Backup应用,能当做VSS响应器。你甚至可以安装第三方产品来支持虚拟机备份策略。

  备份Hyper-V虚拟机需要在主机和子机的Windows VSS实例之间协调。所以Hyper-V集成组件为每台虚拟机安装代码。这个代码允许在主机上进行Windows VSS写入,并与任何在运行虚拟机里的已注册VSS Writers进行通信,以便配合静止活动。这种VSS实例的堆栈能确保随着虚拟硬盘文件的备份而将应用成功静止。

  使用Windows VSS进行VMware虚拟机备份

  VMware vSphere使用的架构与Hyper-V不同,这意味着Windows VSS不是其管理范围的一部分。在主机层没有Windows VSS的话,快照和静止活动必须通过一些其他服务进行控制。对于VMware虚拟机备份,可使用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或者最新的vStorage API。vSphere Data Recovery功能更则是另一个选项。

  与Hyper-V Integration Component一样,vSphere需要一个特殊设备来添加VSS Requestor组件。它属于VMware Tools的一部分。

  VMware’s VSS Requestor的实施优点带来了额外的担忧:以前在vSphere 4.0里创建的任何虚拟机需要额外的配置以支持应用一致性静止。VMware Data Recovery Administration Guide第38页讨论了这个过程所需的十一个步骤。过程包括在虚拟机配置参数里启用UUID attribute disk.enableUUID。创建于vSphere 4.1里的虚拟机不需要这个额外配置。

  如果在一个成功的虚拟机备份策略里没有完成这些额外步骤,虚拟机可能使用不一致的应用数据进行恢复。就像冗长的数据库验证过程导致从Exchange服务器突然需要电源线缆,恢复不一致的数据不是我们需要的状态。

  用于虚拟机备份策略的第三方工具

  有许多第三方工具与Hyper-V和vSphere进行集成,用于虚拟机备份与恢复。通过自动插入代理到虚拟机备份的时候,一些人将这个编排过程步骤作为进一步的步骤。

  通过确保Active Directory Domain Controller一直以非验证模式重启,这个代理能让恢复过程更便捷,例如。要成功恢复就需要一些额外的步骤,但如果在虚拟机启动的时候代理不出现,那么会失败。

  协调虚拟机备份与Windows VSS和主机之间的关系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尤其是对于业务关键应用来说,如果虚拟机要正确恢复,那么虚拟机备份策略的许多组件必须集成。

作者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

Greg Shields,MCSE(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是Concentrated Technology(www.concentratedtechnology.com)共同创始人和IT技术专家。他拥有近十五年的IT架构和企业管理经验。同时,也是一名IT培训师,并对IT多个技术主题进行演讲,主要包括微软管理、系统管理及监控、虚拟化等。他最近的著作是由SAPIEN出版社出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What's New/What's Changed》。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