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Target存储 > 技术手册

存储虚拟化工作手册

存储虚拟化工作手册
免费下载 PDF

能否有效的分配存储设备的空间?能否实现数据无缝迁移?能否轻松的增加新的硬盘容量?解决这三个问题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通过存储虚拟化可以实现这一点。为了解决这些关于存储虚拟化的问题,我们特地写了这篇存储虚拟化手册,希望它可以帮助你们更好地认识那些在存储虚拟化过程中用到的产品和流程。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目录:

  • >存储虚拟化不应该太难

        至今为止,存储虚拟化还没有一个单独的定义。现在有三种类型的存储虚拟化,这增加了理解的难度。 哪种存储虚拟化最合适取决于用户使用的存储环境。    存储虚拟化的部署和管理比较复杂,并不像厂家宣传的那么简单。部署中肯定会出现问题,但有经验的存储管理员还是可以处理好的。

  • >存储虚拟化产品采购

        存储虚拟化可以解决上面的问题,它在应用程序层和物理存储层之间部署了一个独立的虚拟层,使所有的存储设备都能够连接到一起。这样所有的存储设备都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整体资源来使用,而不用关心它们的实际位置。存储虚拟化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实现,它的根本目标是提高存储设备的利用率(减少成本)和简化存储的管理。用户在购买存储虚拟化产品时,除了要考虑产品的价格和技术支持外,下面的这些注意事项同样需要注意。

  • >存储虚拟化的实现

        存储虚拟化的实现方式有很多种,本文将要讲述的是各种实现方式的利与弊。    虚拟化技术出现在了存储系统架构中的各个层面:主机层、网络层和存储系统层。每一种方式都可以实现更加简单有效地卷管理、降低数据迁移的复杂度以及减少重新分配存储空间次数等功能。但是所有的这些虚拟化技术,在带来一些优点的同时也增加了存储系统的管理负担。由于存储系统架构变得更加抽象,用户无法准确地了解到特定地数据都存放在哪个子物理存储设备上。同时在故障诊断时,也更加难以定位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

  • >文件虚拟化

        文件虚拟化解决了许多NAS文件服务器的关键限制。虽然这一领域是有限的,也有一些提供文件虚拟化产品的重要参与者。以下介绍他们所能提供的产品以及这些产品之间的差异。

  • >存储虚拟化的实施

    服务器虚拟化有希望给存储网络带来巨大的好处。但是让存储和虚拟机良好协作还有一段路要走。下面七个问题可以帮你决定何种虚拟化产品最适合你的存储环境。

  • >存储虚拟化相关技术手册推荐

    存储虚拟化技术是近年来的热点话题,存储虚拟化可以使管理程序员将不同的存储作为单个集合的资源来进行识别、配置和管理。TechTarget存储编辑在这里再为您推荐几本存储虚拟化相关技术手册,供您参考:虚拟机备份与保护教程存储虚拟化宝典存储虚拟化技术手册

更多技术手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