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Microsoft RemoteFX与VMware PCoIP

日期: 2011-03-20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发布了Windows7和Windows 2008 R2的第一个补丁包,安装该补丁包之后,可以使用远程桌面协议的RemoteFX增强功能。上周我们对RemoteFX和Citrix HDX进行了比较,讨论了RemoteFX将如何影响Citrix。本周TechTarget专家Brian Madden继续关注VMware,尤其是RemoteFX将如何影响VMware View的PCoIP协议。   对比RemoteFX和PCoIP   从技术角度讲,实际上具有RemoteFX增强功能的微软远程桌面协议与PCoIP协议非常相似。

和HP的远程图形软件和虚拟网络计算一样,这两种协议都是Quest公司桌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发布了Windows7和Windows 2008 R2的第一个补丁包,安装该补丁包之后,可以使用远程桌面协议的RemoteFX增强功能。上周我们对RemoteFX和Citrix HDX进行了比较,讨论了RemoteFX将如何影响Citrix。本周TechTarget专家Brian Madden继续关注VMware,尤其是RemoteFX将如何影响VMware View的PCoIP协议。

  对比RemoteFX和PCoIP

  从技术角度讲,实际上具有RemoteFX增强功能的微软远程桌面协议与PCoIP协议非常相似。和HP的远程图形软件和虚拟网络计算一样,这两种协议都是Quest公司桌面虚拟化产品的副总裁所谓的“位图流协议”。 这些位图流协议在远端主机上进行100%的编码,然后传输一系列的“最终”位图到客户端。因此从客户端的角度看,几乎就像客户端在观看基于活动实时创建的桌面电影。

  像具有RemoteFX增强功能的RDP和PCoIP的这类位图流协议的优势是它们能够很好地处理多媒体和高端图形,并且对客户端的硬件需求也很低。但是不足之处是,它们从根本上将所有的计算过程转移到了远端主机,这导致了远端主机CPU负载的增加。

  RemoteFX 和PCoIP通过不同的方式处理增加的负载需求。微软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的RemoteFX,使用远端主机的图形处理单元(GPU)执行所有的位图编码,因此它不“耗费”远端主机的CPU资源。反过来说,VMware的PCoIP利用服务器的CPU进行所有的编码。

  哪一个协议更好?

  哪种方法更好要视情况而定。微软的RemoteFX需要服务器具有昂贵的GPU插卡,但是这样不会增加服务器的负载。VMware可以在常规硬件上进行PCoIP编码,但是代价是具有繁重多媒体需求的用户会使服务器性能降低(这导致了每个服务器只能提供给更少的用户使用)。

  这两种协议都需要相当好的带宽,不是广域网上最好的,即使PCoIP实际上比RemoteFX更好(或者说没那么糟糕)。

  举例来说,PCoIP只传输图像变化的区域的桢,但是,RemoteFX却传输所有的桢。

  PCoIP同样具有“无损构建”特性,能够更快的传输较低质量的快照。然而,当传输异常时,RemoteFX会丢掉所有的桢。

  很有趣的是,微软和Teradici(创建了PCoIP,并将它授权给VMware)已经宣称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发布服务器硬件加速插卡,这样他们将同时提升到相同的等级。

  VMware应该担心RemoteFX的存在吗?

  RemoteFX 和 PCoIP之间最终的较量是在虚拟化平台层——Hyper-V和vSphere之间的较量。

  对于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环境来说,微软的RemoteFX只能在基于Hyper-V构建的远程桌面上运行。VMware View(支持PCoIP)同样也只能在VMware vSphere上运行。因此如果用户想使用RemoteFX,必须使用微软的虚拟化平台;如果用户想使用PCoIP,只能使用VMware的虚拟化平台。这意味着我们很少从PCoIP迁移到RemoteFX。相反,微软只是试图说服潜在的用户他们的RemoteFX产品包和VMware的PCoIP一样好。

  因此,我不认为VMware将会“失败”。(事实上,公司现在声称微软的RemoteFX位图流方法实际上验证了VMware的PCoIP这些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但是当谈到谁会赢,这实际取决于用户,因为现在对于位图流协议,我们有了另一种选择。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