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2V迁移进行虚拟化灾难恢复

日期: 2011-03-23 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P2V转换将物理服务器转换成虚拟机,但P2V也能在灾难恢复策略里发挥作用。   一些物理服务器不便转换成虚拟机,许多架构都保留了一些物理服务器,因为如果进行虚拟将消耗许多资源。   因此,当发生灾难后,如何恢复这些服务器?恢复虚拟机相当容易,因为其文件整合到单个虚拟磁盘文件里,很容易复制文件到另外一个地点。但物理服务器就杯具了,但你可以使用P2V转换来发展虚拟化灾难恢复策略。

  使用P2V的灾难恢复   P2V迁移不仅是转换物理机成虚拟机。你可以在物理服务器上运行P2V转换加强虚拟化灾难恢复策略。不是在完成P2V迁移后就打开虚拟复制,而是保持物理实例如常工作。然后你拥有一个物理计算机文件很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P2V转换将物理服务器转换成虚拟机,但P2V也能在灾难恢复策略里发挥作用。

  一些物理服务器不便转换成虚拟机,许多架构都保留了一些物理服务器,因为如果进行虚拟将消耗许多资源。

  因此,当发生灾难后,如何恢复这些服务器?恢复虚拟机相当容易,因为其文件整合到单个虚拟磁盘文件里,很容易复制文件到另外一个地点。但物理服务器就杯具了,但你可以使用P2V转换来发展虚拟化灾难恢复策略。

  使用P2V的灾难恢复

  P2V迁移不仅是转换物理机成虚拟机。你可以在物理服务器上运行P2V转换加强虚拟化灾难恢复策略。不是在完成P2V迁移后就打开虚拟复制,而是保持物理实例如常工作。然后你拥有一个物理计算机文件很好整合在虚拟磁盘里的虚拟副本,可轻松重新复制到DR站点。

  如果在起初的站点经历了灾难,启动虚拟副本即可。而不是以前需要的“使用操作系统、层级数据启动”。

  显然,开始由于性能和其他原因没有虚拟这个系统。但在虚拟化灾难恢复情形下,在恢复到完全生产前,可能数据中心负载很低。直到那时物理服务器与虚拟机功能差不多能被接受。

  当运营恢复到正常,可将虚拟服务器转换回物理机。V2P产品结合第三方P2V转换产品,让服务器回到最终物理测试位置。

  任何时候虚拟系统时都不是先进行虚拟,你需要谨慎。不要同时开启系统。随着你发展一个虚拟化灾难恢复策略,要计划额外的资源,以便在DR站点供物理服务器的虚拟副本使用。

  要明智管理,考虑投资一个第三方P2V迁移工具,让流程自动化,并能在P2V活动期间更新虚拟磁盘文件。(这些功能在VMware Guided Consolidation或Microsoft 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中没有。)幸好很多第三方P2V转换工具不贵,用于日常备份还能节省时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