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解决五个VMware安全漏洞(上)

日期: 2011-03-27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的安全漏洞不容忽视,尤其是在对法规遵从和云计算的关注日益提高的背景下。   虚拟宿主机上会运行多个工作负载,所以一旦发生未授权的访问,入侵者会危害到所有的虚拟机。因此,虚拟管理员需要额外关注VMware的安全漏洞。下面是几个易发生潜在风险的方面。

  让VMware的安全屏障成为蜂窝   基本上讲,VMware vSphere是相当安全的,但是如果您忽略了对它的配置和远程访问管理,就会像蜂窝一样存在很多的漏洞。   默认情况下,VMware关闭了很多方便管理员的服务,启用这些服务会影响安全性。例如,在ESX中,管理员们通常使用Web用户界面。而在ESXi中,IT专家们喜欢通过SSH……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的安全漏洞不容忽视,尤其是在对法规遵从和云计算的关注日益提高的背景下。

  虚拟宿主机上会运行多个工作负载,所以一旦发生未授权的访问,入侵者会危害到所有的虚拟机。因此,虚拟管理员需要额外关注VMware的安全漏洞。下面是几个易发生潜在风险的方面。

  让VMware的安全屏障成为蜂窝

  基本上讲,VMware vSphere是相当安全的,但是如果您忽略了对它的配置和远程访问管理,就会像蜂窝一样存在很多的漏洞。

  默认情况下,VMware关闭了很多方便管理员的服务,启用这些服务会影响安全性。例如,在ESX中,管理员们通常使用Web用户界面。而在ESXi中,IT专家们喜欢通过SSH启用远程连接界面。这些虽然都可以简化工作方式,但同时也为非授权的访问开了后门。

  另外宿主机的管理界面也是薄弱环节之一。通过它可以访问整个虚拟架构,而无需破解多个密码。我们要更加严格地控制该界面的使用,只在迫不得已的时候再使用——这样的时候不会太多。其它需要关注的方面包括:虚拟机的数据存储、管理和存储区域网络,虚拟网络,API,宿主机相关的连接器,vCenter Server角色服务器和许可服务器,以及第三方附加软件等等。

  最起码要做到:知晓系统弱点并进行重点加强。

  虚拟机的可移动性带来的VMware安全漏洞

  虚拟机的可移动性增加了失窃的概率,不过通过完善的备份策略我们可以轻松弥补这些安全漏洞。

  虚拟化的过程,把操作系统、应用和设置等等,都压缩成一个磁盘文件中。这是虚拟化的优势之一,但同时也很容易成为缺陷。

  在传统环境中,想偷走一台服务器,需要进入数据中心物理环境并带走物理机。如果是虚拟机,通过网络就可以把整个虚拟机拷贝出数据中心,并且通过可移动存储设备带走。一旦拥有了虚拟磁盘文件的拷贝,简单加载后就可以访问其文件系统,或在工作站上借助VMware Player软件就能运行。

  要弥补这种安全漏洞,需要对虚拟机数据存储所在的物理存储层和宿主机层进行保护。确保存储网络的安全性,保证只有vSphere宿主机才可以访问存放虚拟机数据的LUN。

  一些如管理界面或vSphere Client等常用工具可以把虚拟机从宿主机拷贝出来。通过vSphere Client的Datastore Browser可以对文件进行访问,并限制其访问范围。如果使用D2D的备份程序,由于备份的数据也是完整的,也要对它做好保护。

  下文我们继续介绍其他三个VMware常见漏洞及其解决方法。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遵从PCI DSS 2.0规范 十二条VMware安全措施

    持有信用卡信息数据的公司应该密切关注最新的PCI DSS 2.0规范,其中指出在虚拟架构中需要进行增强的12个方面。新规范并非强制性,但保障了VMware架构的安全性。

  • 轻松解决五个VMware安全漏洞(下)

    上文中,我们介绍了如何让VMware的安全屏障成为蜂窝以及虚拟机的可移动性带来的VMware安全漏洞的解决方法,下面继续介绍其他三个常见VMware安全漏洞。

  • 剖析VMware安全套件Vshield三大部分

    VShield是VMware的安全产品套件,旨在对ESX和ESXi提供内置的保护。第一款安全产品是vShield Zones,它是vSphere初期发行版的一部分,提供了基本的虚拟网络安全…

  • 保护VMware环境安全

    VMware安全非常关键,因为VMware是优秀的服务器虚拟化平台。在TechTarget的2009年虚拟化采购意向调查中,72.4%的受访者使用的是VMware作为他们的服务器虚拟化基础。选择虚拟化市场领导者带来好处的同时(例如丰富的第三方产品和信息资源),也面临着风险。例如,VMware有大量安装基础,这样的环境成了黑客的首要目标。因此,VMware代码任何漏洞被发现的话,就很容易受到攻击。不用担心!有许多方法可以消除VMware安全隐患和禁止访问VMware环境。在本手册中,我们将提供VMware安全工具、第三方产品和VMware安全实践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