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桌面云技术助力苏州金龙

日期: 2011-03-2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通过VMware的桌面云技术,大幅提升了外包协作层次和开发效率,并保证了信息安全。

  “现在通过部署VMware桌面托管的云计算产品,实现了杭州和苏州所有外包开发人员通过互联网连接到公司G-BOS云计算开发平台,不仅提高了和外包软件开发公司的协作效率, 更保护了公司内部核心技术的安全性。”——苏州金龙客车信息总监缪润娟

  苏州金龙简介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苏州金龙”。12年来,苏州金龙艰辛探索,拼搏成长,建成5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客车制造基地,年销售额突破70亿元大关,海格客车驰骋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以年均50%的增速迅猛崛起,开辟了一条可持续的快速发展之路。2010年海格客车销量20758台,销售额71亿元。海格客车荣获“中国名牌”,”国家出口免验产品”等称号,以80.11亿元的品牌价值跻身“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成为中国客车行业发展最快的企业、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中国企业信息化100强。

  展望未来,苏州金龙提出“从国内优秀走向国际优秀”的战略,以在客车领域做大做强的专业化经营为主导,以市场为导向,信息化助推国际化,快速应对国际国内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秉承”智赢未来”的品牌主张,在客车行业首家研发并推出”G-BOS智慧运营系统”,实现从客车制造商向客车运营管理整体方案提供商的转变,以打造”安全、舒适、高性价比”的智慧客车为己任,为人们创造更加便捷的生活环境,为员工营造施展才华和提升发展的舞台空间,真正实现“让我们的距离不再遥远”。

  G-BOS智慧运营系统是苏州金龙创新探索“车联网”应用技术并首倡研发,集成智能化、电子化、信息化等尖端科技,以海量数据挖掘、3G无线物联与智能远程控制为核心手段,为客车运营商量身定制的整合“人”、“车”、“线”三大要素的新一代智能运营管理工具。 G-BOS智慧运营系统更是苏州金龙因应“智慧客车”概念的创新应用工具,堪称“智慧客车”的神奇大脑和智慧核心。

  主要挑战:

  G-BOS智慧运营系统部署在公司数据中心总部, G-BOS的开发环境需要在2天内实现开发环境与企业的业务系统同步,并且两部分系统需要实施隔离,毕竟业务系统不希望受到开发系统的干扰。在传统的IT部署方式下很难做到开发和业务系统的同步。

  另外软件开发逐步采用外包的形式。 由于所有的开发环境均在公司内部, IT外包开发人员必须到公司内部进行软件开发, 随着外包人员的逐渐增多,没有足够的办公空间供开发人员使用, 公司也需要为此承担较多的办公设备费用,并面临着连接到公司办公网络后数据的安全风险等。

  解决方案:

  由于G-BOS技术处在业界前沿,因此要严格控制核心技术的外泄,所以必须采用集中式的开发模式,通过虚拟化技术,在服务器上架设虚拟机,使之变成虚拟工作站,供相关的开发人员使用,而数据进行集中存储,这就使得数据的安全性有了很好的保障。

  经过Vmware认证合作伙伴苏州威客云终端技术有限公司的规划和部署, 利用VMware vSphere虚拟化平台搭建G-BOS的云计算应用平台,实现开发平台和业务平台的数据定期同步,且业务网络和开发网络完全隔离。另外部署了20个用户虚拟桌面View4.5企业版, 将桌面计算托管到数据中心的2台IBM3650M2服务器上。在网络外网接入上部署了深信服的SSL VPN设备。分布在杭州和苏州的开发人员首先在自己的公司通过SSL VPN登录到苏州金龙测试开发网络,然后通过虚拟桌面客户端登陆到测试开发网络进行日常开发工作。整个过程是安全可控的,且用户体验良好。

  主要成果:

  通过在开发环境实施桌面虚拟化和服务器虚拟,确保了外包开发用户接入公司内部开发环境的桌面安全;确保开发测试成果,数据资料驻留于公司数据中心,通过策略杜绝了资料外泄的可能性;实现了外网用户的移动性访问要求,节省了20多个办公空间,提高了外包人员的生产效率。

  将公司的软件外包给专业的IT开发公司, 大大加速了公司IT系统的开发进度, 而通过实现外包人员在桌面云端进行开发, 开创了苏州金龙和其他公司一种新的协作模式,将对公司的整体运作模式产生深远的影响,信息总监缪润娟对此深有感触。

  未来展望

  鉴于目前仅实现了外包人员开发工作在云计算平台开展, 虚拟办公桌面的数量还不是很大,计划在2011年将更多桌面托管到云计算平台,满足领导,销售及服务人员实现移动办公的要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