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NFS存储连接到VMware ESXi主机?

日期: 2011-04-07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VMware ESXi架构来说,网络文件系统(NFS)存储是个不错的选择。   NFS存储应用广泛,对于磁盘镜像文件来说易于配置。其服务器能集中存储ESXi架构中的虚拟机。价格也比专有SAN便宜。

适当的1 TB NFS存储服务器价值1000美元,而最便宜的SAN至少从5000美元起步。   无论你已经配置网络附属存储还是提供NFS共享的Linux服务器,下一步就是将NFS存储连接到ESXi主机。   将NFS存储连接到ESXi主机   登录vSphere Client,选择要使用NFS存储的ESXi主机。然后点击Configuration表格,选择Storage连接。

可看见ESXi主机目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VMware ESXi架构来说,网络文件系统(NFS)存储是个不错的选择。

  NFS存储应用广泛,对于磁盘镜像文件来说易于配置。其服务器能集中存储ESXi架构中的虚拟机。价格也比专有SAN便宜。适当的1 TB NFS存储服务器价值1000美元,而最便宜的SAN至少从5000美元起步。

  无论你已经配置网络附属存储还是提供NFS共享的Linux服务器,下一步就是将NFS存储连接到ESXi主机。

  将NFS存储连接到ESXi主机

  登录vSphere Client,选择要使用NFS存储的ESXi主机。然后点击Configuration表格,选择Storage连接。可看见ESXi主机目前使用的数据存储。

  如果没将存储附属到ESXi主机,就会看见本地磁盘。如果看见的是存储而不是本地磁盘,就可以点击查看整个属性。

  如果没为ESXi主机配置存储,就会看见本地磁盘。

  添加新存储,点击Add Storage。在Add Storage向导中选择Network File System。

  要使用NFS存储,选择Network File System。

  在下个窗口中,进入属性连接到NFS共享。在服务器名称栏中输入NFS服务器的名称或者IP地址。最好输入名称,因为IP地址可能更改。在你更改NFS服务器的IP地址后,你不会想要在每台ESXi主机上重复这个步骤。

  接下来,在NFS服务器上输入共享的名称。(如果想要NFS服务器存储虚拟磁盘镜像文件的话,就不要以只读模式启动NFS服务器。)最后,输入唯一的数据存储名称,它只用于ESXi配置过程,不会更改NFS服务器上的任何东西,因此可以使用任何命名范围。

  输入参数连接到NFS存储。

  在点击Next后,会看见原始窗口。如果这些窗口显示正确的参数,点击Finish完成配置并连接到NFS存储,这需要花费一点时间。可在vSphere Client窗口下端的Recent Tasks下监控状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