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Center有六大管理缺口

日期: 2011-04-26 作者:David Davi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喜欢VMware vCenter,每天也在用,但它有缺陷。   VMware vCenter Server为vSphere主机和虚拟机提供了集中管理控制台。vSphere的多数高级功能,如vMotion、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和Fault Tolerance,都需要用到vCenter Server。   但有些vCenter Server管理功能需要改进。

并且还有些vCenter Server管理缺口比其他的都大。那么VMware管理员该肿么办?他们如何填补这些虚拟架构裂缝?   由于每个虚拟架构不一样,所以每个组织也不一样,所以你所看到的vCent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喜欢VMware vCenter,每天也在用,但它有缺陷。

  VMware vCenter Server为vSphere主机和虚拟机提供了集中管理控制台。vSphere的多数高级功能,如vMotion、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和Fault Tolerance,都需要用到vCenter Server。

  但有些vCenter Server管理功能需要改进。并且还有些vCenter Server管理缺口比其他的都大。那么VMware管理员该肿么办?他们如何填补这些虚拟架构裂缝?

  由于每个虚拟架构不一样,所以每个组织也不一样,所以你所看到的vCenter裂缝可能与我看到的不一样。所以本文列举的是我看到的vCenter Server管理缺口,你懂的~~如何修复呢?

  VCenter Server管理缺口一:备份与恢复

  你需要一款能识别虚拟架构的备份应用,与vCenter交互,以便确认虚拟机位置。每个版本的vSphere从Essentials Plus开始,都包括VMware Data Recovery功能,这是用于虚拟架构的很好的备份工具,可备份100台虚拟机。(使用多个VDR设备就能备份更多虚拟机。)

  不过VMware对VDR就放任不理了,也没提供新VDR版本或添加新功能。所以多数企业使用第三方虚拟化备份工具,不管组织有多少台虚拟机。这些工具能扩展到备份上千台虚拟机,你可以永远不用替换虚拟机备份工具,因为备份上百台虚拟机就足够了。此外,这些工具还提供额外功能,如数据中心之间的数据复制、即使恢复和高级认证。这样的虚拟化备份工具有Veeam Backup和Replication 5,以及Quest vRanger

  VCenter Server管理缺口二:大量变更

  如果虚拟机少,那么修改虚拟机属性不麻烦。但如果你想在500台虚拟机上断开CD驱动?我的个神,那可倒腾了。VCenter没能提供自动化该过程的方式。

  不用在vSphere Client或vCenter进行大量变更,VMware建议使用PowerCLI,它是PowerShell接口与vSphere专有附件的结合。PowerCLI本身难以利用,但如果有好的工具集和预先配置好的脚本库,PowerCLI就能轻松自动化变更过程。

  VCenter Server管理缺口三:警报提醒

  VCenter提供42种默认警报。但当警报出现时,你没位于vSphere Client中,那么你可能一直蒙在鼓里,直到CIO找你麻烦你才知道。并且手动配置对警报进行邮件提醒又是件很蛋疼的事。

  这时,你可以使用两种迅速、便捷和免费的报警工具,发送定制化的警报,无论vSphere Client是否运行都行。XtraVirt的vAlarm和Nick WeavervSphere Mini Monitor都能解决该问题。

  下文将继续介绍其他三个VCenter Server管理缺口。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