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enter Server管理缺口如何处理?

日期: 2011-04-26 作者:David Davi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点击上文查看VMware vCenter有六大管理缺陷。   VCenter Server管理缺口四:容量规划   VCenter在性能图表和历史追踪方面表现很好,但是性能监控略逊一筹。此外,对于容量规划或者识别容量瓶颈没有内置的方法。   VMware的vCenter Capacity和第三方工具,如vKernel的vOperations Suite,能简化容量规划,还能解决这些疑问:有多少额外的虚拟机容量?架构中的瓶颈在哪?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什么时候需要升级RAM?   VCenter Server管理缺口五:虚拟机子机进程与文件   VCenter将主机和虚拟机管理得非常好,但在子操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点击上文查看VMware vCenter有六大管理缺陷。

  VCenter Server管理缺口四:容量规划

  VCenter在性能图表和历史追踪方面表现很好,但是性能监控略逊一筹。此外,对于容量规划或者识别容量瓶颈没有内置的方法。

  VMware的vCenter Capacity和第三方工具,如vKernel的vOperations Suite,能简化容量规划,还能解决这些疑问:有多少额外的虚拟机容量?架构中的瓶颈在哪?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什么时候需要升级RAM?

  VCenter Server管理缺口五:虚拟机子机进程与文件

  VCenter将主机和虚拟机管理得非常好,但在子操作系统方面就暗淡了。在vSphere Client里,可以看到每台虚拟机中所有运行着的进程,编辑虚拟机子操作系统文件或者跨所有虚拟机运行脚本。

  免费的VMware Guest Console是VMware Labs创建的的实验性应用,是管理Sphere虚拟机进程和文件的好工具。你可以跨所有虚拟机查看、分类、删除进程,也可以在所有Windows or Linux虚拟机上运行脚本。我盼望VMware也能很快在vSphere Client添加这些实验性功能。

  VCenter Server管理缺口六:虚拟网络

  vSphere Client能够指出虚拟机网络流量是导致1GB以太网适配器达到99%利用率的幕后真凶。但奇怪的是,它不能显示是哪种类型的流量在跨虚拟网络传输,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要知道流量来源,有个免费工具用于vSphere:Xangati for ESX,这个虚拟设备能追踪虚拟网络上的会话。它能解决任何虚拟网络问题、分析虚拟桌面架构,还能将vCenter性能图表和虚拟网络图表联系起来分析。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