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VM VirtualBox 4的特点与使用场景

日期: 2011-05-05 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和VMware的Player、Workstation、Fusion产品以及 Microsoft Virtual PC类似,Oracle VM VirtualBox也是主机式虚拟化产品。但是VirtualBox的一些独到之处以及相关的用户案例能够吸引服务器虚拟化管理者。   Oracle VM VirtualBox是一款轻量级产品,能够在很多不同的主机操作系统之上运行虚拟机。Oracle收购Sun公司后,VirtualBox正式更名为Oracle VM VirtualBox。

2011年2月,Oracle公司发布了VM VirtualBox 4.0.4。VirtualBox是免费的并且开放源代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和VMware的PlayerWorkstationFusion产品以及 Microsoft Virtual PC类似,Oracle VM VirtualBox也是主机式虚拟化产品。但是VirtualBox的一些独到之处以及相关的用户案例能够吸引服务器虚拟化管理者。

  Oracle VM VirtualBox是一款轻量级产品,能够在很多不同的主机操作系统之上运行虚拟机。Oracle收购Sun公司后,VirtualBox正式更名为Oracle VM VirtualBox。2011年2月,Oracle公司发布了VM VirtualBox 4.0.4。VirtualBox是免费的并且开放源代码,但是同样有一个免费但是没有开放源代码的扩展包,提供VirtualBox的一些额外特性。

  Oracle VM VirtualBox特性

  裸机虚拟化平台可以直接在硬件之上安装,而Oracle VM VirtualBox并不是裸机虚拟化平台。相反,和应用程序类似,它安装在主机操作系统之上。VirtualBox支持很多不同的主机操作系统,包括最新版本的Windows、大多数主要的Linux发行版、Mac OS X以及Solaris 10和11。经过多年演变,

  VirtualBox具有很多不错的特性,包括以下内容:

  • 多代分支快照
  • 为连接iSCSI存储设备提供内置支持
  • 每个虚拟机最多可支持32个虚拟CPU
  • 内置的远程显示支持,能够配合远程桌面协议客户端使用
  • 支持VMware虚拟机磁盘格式和微软虚拟机磁盘格式
  • 无缝模式禁用客户虚拟机后台
  • 瞬间移动允许运行中的虚拟机在主机之间迁移
  • 支持CPU热添加、内存漂移以及RAM重复数据删除
  • 3D与2D硬件图形加速

  Oracle VM VirtualBox用户案例

  尽管是作为一款免费的主机式虚拟化产品存在,但是Oracle VM VirtualBox却提供了很多和VMware vSphere和Microsoft Hyper-V同样的特性,这些特性对虚拟化服务器和应用程序非常有用。但是在很多数据中心中你可能不会见到VirtualBox,因为它缺少集中式的管理。

  命令行工具VBoxManage允许你在类似PowerShell的环境中模仿本地管理图形用户界面的功能。VBoxManage同样允许自动控制,但是不能连接到远程的VirtualBox服务器。正是因为这个原因,Oracle VM VirtualBox更适合预算有限的小环境。

  VirtualBox的一些使用场景包括:

  • 隔离性。即使你访问最合法的网站,互联网却是一个存在危险的环境。即使你的电脑有最好的保护软件,也有可能遭到恶意软件攻击。为什么不让一个隔离的,用完即可丢弃的VirtualBox虚拟机为你挡子弹呢?
  • 多操作系统。在一些情况下,你需要在一台服务器或PC机上运行多个OS。有时,较旧的应用程序不能运行在新发行的OS上,比如Windows 7 或者Windows Server 2008。使用VirtualBox安装旧版本的OS,比如Windows XP,意味着能够继续使用这些旧有的应用程序,并针对其他任务升级到最新版本的OS上。
    服务器整合。你能够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整合多个虚拟机,最大化使用资源。
  • 测试。并不需要额外的硬件,也不会影响现有的应用程序,虚拟化允许你拥有一个沙盒环境用于测试和开发。
  • 灾难恢复。一些管理者花费很多钱购买昂贵的复制和自动化灾难恢复产品。但是对很多管理者来讲,拥有一个简单的回退计划就足够了。Oracle VM VirtualBox允许你通过在几乎所有的硬件上运行虚拟机来设置简单的B计划,因此如果需要的话,你总会有另一个物理机来进行回退。

  下文介绍安装Oracle VM VirtualBox的方法。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使用Oracle VM VirtualBox 4创建虚拟机

    一旦了解了Oracle VM VirtualBox 4的特性以及相关术语,就可以开始创建虚拟机了。使用Oracle VM VirtualBox创建虚拟机包括以下三个简单的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