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配置vShield的其他组件

日期: 2011-05-08 作者: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基于VMware vSphere构建的虚拟数据中心部署vShield安全产品共包括以下四个步骤:下载vShield评估版本、登录vSphere Client安装vShield Manager、配置vShield Manager,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安装配置vShield的其他组件。 在vSphere Client界面,选择“主页”系统管理子项的的“许可”按钮,选择资产视图,输入vShield App,vShield Edge以及 vShield Endpoint实例的临时许可密钥。双击它们,然后输入许可证密钥即可。如下图所示,每个许可密钥支持100台虚拟机,使用期为60天。

  选择某一主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基于VMware vSphere构建的虚拟数据中心部署vShield安全产品共包括以下四个步骤:下载vShield评估版本、登录vSphere Client安装vShield Manager、配置vShield Manager,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安装配置vShield的其他组件。

在vSphere Client界面,选择“主页”系统管理子项的的“许可”按钮,选择资产视图,输入vShield App,vShield Edge以及 vShield Endpoint实例的临时许可密钥。双击它们,然后输入许可证密钥即可。如下图所示,每个许可密钥支持100台虚拟机,使用期为60天。

vShield Endpoint

  选择某一主机,切换到它的vShield标签,点击页面右上角的“Refresh”按钮,更新vShield组件的许可信息。原有的vShield Zones组件已升级为vShield App,其他两个组件vShield Edge Port Group Isolation和vShield Endpoint也可以安装了。

vShield App

  选择“Install”按钮,开始安装vShield App组件。指定vShield Zones的数据存储、管理端口组、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信息;以下事项需要注意:

  (1)虽然已升级至vShield App,但安装过程中还是会显示vShield Zones;

  (2)因为代理虚拟机需要停留在主机之上,数据存储推荐使用本地数据存储,这样代理虚拟机不会随vMotion被意外迁移;

  (3)所选端口组需要能够与vShield Manager相互通信。

vShield Manager

  配置完成后,选择右上角的Install按钮开始安装,经过数分钟vShield App安装完成,会在现有主机上新增了一个虚拟机,命名规则为“vShield-FW-主机IP”。

  接下来安装vShield Edge Port Group Isolation,只需指定数据存储即可,安装完成后,同样会在现有主机上新增了一个虚拟机,命名规则为“vShield-PGI-主机IP”。

  安装完上述组件后,查看配置—>网络,发现增加了一个虚拟交换机“vmservice-vswitch”,包括两个虚拟机端口组,分别和vShield App虚拟机、vShield Edge虚拟机相对应。

虚拟机

  最后安装vShield Endpoint,然后在需要被vShield Endpoint保护的Windows虚拟机上安装vShield Endpoint 精简代理软件:VMware-vShield-Endpoint-Driver。

  至此,在一台主机上安装vShield的工作就完成了,接下来可以在当前集群的每个主机上重复上述安装过程。在今后的文章中将继续介绍如何配置vShield,为虚拟数据中心提供端到端的保护。

  关于作者:张冀川,TechTarget中国特邀技术编辑。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主要负责数据中心系统、数据库运维管理工作,对存储虚拟化、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作者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