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您的客户端虚拟化平台?

日期: 2011-05-10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桌面虚拟化技术也可当作保护员工桌面的一种简单方式。上文介绍了客户端虚拟化平台可以实现离线虚拟桌面及安全。那该如何选择适合您的客户端虚拟化平台呢?   市场上有少量的客户端虚拟化平台来自如下公司,包括Citrix、MokaFive、Virtual Bridges、Virtual Computer以及VMware。每个产品都有相关的要求和限制条件需要我们考虑。

  举例来说,本地模式的VMware View客户端是Type 2虚拟化平台,运行在Windows之上,因此它的稳定性取决于Windows操作系统。Type 1客户端虚拟化平台,比如Virtual Computer公司的NxTop以及Ci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桌面虚拟化技术也可当作保护员工桌面的一种简单方式。上文介绍了客户端虚拟化平台可以实现离线虚拟桌面及安全。那该如何选择适合您的客户端虚拟化平台呢?

  市场上有少量的客户端虚拟化平台来自如下公司,包括Citrix、MokaFive、Virtual Bridges、Virtual Computer以及VMware。每个产品都有相关的要求和限制条件需要我们考虑。

  举例来说,本地模式的VMware View客户端是Type 2虚拟化平台,运行在Windows之上,因此它的稳定性取决于Windows操作系统。Type 1客户端虚拟化平台,比如Virtual Computer公司的NxTop以及Citrix公司的XenClient在裸机上运行,提供了更低的延迟和更好的稳定性。

  各个厂商产品的硬件成本以及兼容性也各不相同。举例来说,和裸机客户端虚拟化平台相比,Type 2虚拟化平台需要更多的资金和存储空间用于支持原有的操作系统,虚拟化平台以及客户操作系统。

  PPL的Caine说他考虑了两种类型:VMware View的Local Mode以及Citrix XenClient,最终选择了Type 1虚拟化平台。但是他最终选择了Virtual Computer公司的产品NxTop,主要是因为厂商在软硬件方面提供的产品实在是太贵了。特别是XenClient要求Intel的Vpro芯片,这意味着所有的笔记本都要重新购买,而不是延长现有计算机的使用寿命。

  “XenClient对vPro的要求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问题,因为具有Intel vPro的笔记本电脑的成本明显更高,” Caine说道。

  Virtual Computer公司是最先在市场上推出客户端虚拟化平台的厂商之一。相对于Citrix XenClient,它支持更多的平台。该公司上个月发布了NxTop 3 Service Pack 1,支持更集中式的管理控制。Citrix计划扩展XenClient的硬件兼容性列表,在今年年中支持非vPro 芯片和AMD图形化芯片。

  虽然相对于竞争对手,Virtual Computer公司的NxTop可以运行在更多的平台上,但是和XenDesktop 的XenClient以及VMware View 的Local Mode不同,它不是完整的虚拟化桌面基础设施(VDI)套件的一部分。NxTop通过Quest公司的桌面虚拟化产品vWorkspace连接到VDI环境中。

  如果可能的话,IT管理人员也在考虑如何将客户端虚拟化平台作为现有后端管理的一个插件,因为一些桌面虚拟化厂商不能和广泛使用的管理系统一同工作。举例来说,Virtual Computer公司的NxTop,作为Microsoft系统中心的一个插件,但是MokaFive以及Virtual Bridges公司的Verde LEAF却各自依赖专有的管理控制台。

  还有许多和集成,支持,以及性能有关的问题需要考虑。在正式签合同之前,IT专业人士应该和厂商讨论这些问题。

作者

Bridget Botelho
Bridget Botelho

资深专家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