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ed-V 2.0和App-V轻松升级Windows 7

日期: 2011-05-16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IT管理者来说,Windows桌面升级也是个小问题。Windows 7的新特性非常令人满意,但是应用程序测试过程可能耗费时间而且花费不菲。幸亏微软提供了两款工具App-V和Med-V,使升级桌面OS更加简单。App-V和Med-V的最新版本能够一起使用。

  微软软件保障用户可以通过微软桌面优化包获取这两款工具。App-V和Med-V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应用程序的虚拟化过程,尽管这些方法最初好像是彼此矛盾的,但是它们可以互为补充。   以下是每个工具的基本描述以及为什么在Med-V环境下运行App-V能够使迁移到最新版本的Windows变得更加容易。   App-V   App-V允许打包应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IT管理者来说,Windows桌面升级也是个小问题。Windows 7的新特性非常令人满意,但是应用程序测试过程可能耗费时间而且花费不菲。幸亏微软提供了两款工具App-V和Med-V,使升级桌面OS更加简单。App-V和Med-V的最新版本能够一起使用。

  微软软件保障用户可以通过微软桌面优化包获取这两款工具。App-V和Med-V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应用程序的虚拟化过程,尽管这些方法最初好像是彼此矛盾的,但是它们可以互为补充。

  以下是每个工具的基本描述以及为什么在Med-V环境下运行App-V能够使迁移到最新版本的Windows变得更加容易。

  App-V

  App-V允许打包应用及其关联的程序,以便可以从服务器传输应用程序到最终用户的桌面。之前管理员不得不直接在用户桌面上安装应用程序,并维护多个桌面镜像以及单个用户需要的程序,现在App-V把管理员解放了出来,IT专业人员可以维护位于数据中心的单个标准化桌面镜像,然后根据需要把应用传输给用户。

  Med-V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Windows 7大的卖点之一是Windows XP模式—一个全功能的,已授权的Windows XP拷贝运行在Windows 7的一个虚拟机上。

  Windows XP模式不同于其他虚拟机之处在于以XP模式运行的应用可以在Windows 7桌面上无缝使用。用户甚至可能没有意识到这类应用实际是运行在Windows XP上。

  Med-V采用了相同的概念并进行了扩展,以使应用可以在Windows XP专业版(SP2 或更高版本)或Windows 2000 专业版(SP4)上运行。App-V将一些OS组件,比如注册表封装为一个应用,而Med-V创建包含应用自身以及Windows完整实例的应用包。这样一来,Med-V能够避免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之间可能存在的兼容性问题。

  在Med-V 2.0环境中运行App-V

  至此,你可能想知道为什么可能想同时使用App-V和Med-V。

  App-V可以非常棒地进行应用管理,而且允许其他不兼容的应用共存。但是它至少存在一个主要的限制。应用程序可以被App-V使用前,必须经过序列化并打包。序列化过程是依赖于操作系统的。当序列化应用时,实际上你不得不安装它以使App-V序列发生器能够监控应用程序对操作系统所进行的更改。如果你有遗留的应用程序不能安装在一个受支持的操作系统——Windows XP、Vista或Windows 7——之上,那么该应用程序就不能够被序列化供App-V使用。

  那么,为什不使用Med-V运行所有的应用程序呢?以这种方式运行应用最大的障碍是性能。请记住Med-V使用一个全功能的Windows操作系统打包应用程序,而App-V只在本机桌面操作系统内运行,仅仅打包必须的虚拟化应用程序。相对于App-V,Med-V会产生了更多的开销。当你考虑到Med-V不要求硬件使能虚拟化(Intel VT或AMD-V)技术时,你可以开始了解Med-V到底会增加多少开销。

  使用App-V打包应用,使用Med-V运行不能和App-V一同工作的应用是明智的选择。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可能最终会逐步淘汰或者升级需要Med-V的应用,这样就可以使用App-V虚拟化你所有的应用程序了。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