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工具箱中好用的工具

日期: 2011-05-30 作者:Mike Nelson翻译:徐扬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文介绍了VMware工具箱的建立以及一些常用的软件。其实我的VMware工具箱包括很多其它的工具。下面这个列表并不是全部,而且它也在随时变化。   我很明显地偏爱免费工具。

但是这些免费的程序能和他们的商业同行们在各方面相互匹敌。   RVTools   RVTools是一个简单但是强大,用来收集架构数据的应用。它将信息导出成单独的文件,以方便后续的处理和分析。有了这个工具,你不用在vCenter中拼接起各种信息,也不用运行额外的脚本,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架构数据。

我同样使用ThinApp将RVTools虚拟化到了我的U盘中。   NetWrix VMware Change Reporter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文介绍了VMware工具箱的建立以及一些常用的软件。其实我的VMware工具箱包括很多其它的工具。下面这个列表并不是全部,而且它也在随时变化。

  我很明显地偏爱免费工具。但是这些免费的程序能和他们的商业同行们在各方面相互匹敌。

  RVTools

  RVTools是一个简单但是强大,用来收集架构数据的应用。它将信息导出成单独的文件,以方便后续的处理和分析。有了这个工具,你不用在vCenter中拼接起各种信息,也不用运行额外的脚本,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架构数据。我同样使用ThinApp将RVTools虚拟化到了我的U盘中。

  NetWrix VMware Change Reporter

  这款工具监视vCenter中的事件。它将它们整合起来并且允许生成进一步的报告(例如在一个ESX或者ESX架构中,“谁”或者“什么”发生了)

  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

  我不经常用到这个工具。但是它对于从物理主机到虚拟机转换,以及虚拟机到虚拟机转换是非常顺手的。不过,我暂时还没能成功将这款软件制作成便携式的。

  VMX TriLead VM Explorer

  这个程序提供vSphere架构的备份、灾难恢复以及管理能力。它不是免费或者开源的。但是它就像一款非常好的瑞士军刀似的工具。我经常使用它。

  Quest vOptimizer Wastefinder

  Quest Software的vOptimizer Wastefinder是免费版的vOptimizer。它能够快速的分析磁盘分布以及虚拟机们的其它细节。

  PowerCLI/Perl/vbScript 片段以及脚本

  经过这几年,我已经积累了大量的代码。并且它还在持续增长中。除了PowerCLI for VMware,PowerShell最好的一点是脚本编写者社区是非常开放的,并且了大量的代码片段。在创建脚本时,实在是没道理从头开始。通常情况,一个你需要的脚本已经在那了,并且可以无限期的重复使用。

  VMware CPU Identification Utility

  这款工具应该作一款主要工具。因为你经常会需要知道你的CPU的使用情况和能力。

  LoadStorm

  这款应用在你的虚拟机上测试负载,并且检查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ing(DRS)集群的运作情况和负载表现能力。我使用一个较老的免费版本。

  Crasher

  这个工具在Windows虚拟机上产生蓝屏或者死机,以帮助你虚拟vApp,容错以及高可用性虚拟机恢复。Crasher已经不再开发了,并且我没法找到一个下载链接。但是我找到一款类似的工具叫做BANG!

  VMware Labs Flings

  我拥有每一款Fling(VMware 实验室中的软件),因为他们太酷了。尽管我不是日常使用它们。Fling们是处于试验阶段,VMware发布给开发者们,不获得官方技术支持的软件。例如,Onyx监视vSphere客户端和vSphere服务器见的网络通讯并将其翻译成PowerShell代码。我也经常使用IOBlazer。它能为多种操作系统标准测试存储栈。

  VM Advanced ISO

  我使用博客作者Kendrick Coleman搜集并且最近更新的一系列工具。在VM Advanced ISO系列中的工具们能优化架构的性能、恢复丢失的磁盘空间,以及一些其他的工作。在不同客户的架构中工作时,它们是必须拥有的。

  众多免费的厂商工具

  还有很多很多免费的工具可以被介绍。但是例如vKernel、Veeam Software 、Quest Software、Embotics、PHD Virtual Technologies以及SolarWinds 拥有大量免费的软件。去他们的网站查看更多的信息和下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