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SI存储网络在虚拟基础系统中的利弊

日期: 2011-05-31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吴炫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许多系统管理员来说,做出有关虚拟化存储网络的决定,实际上是在对比网络附加存储和SAN体系结构,例如光纤通道、Internet SCSI或者以太网光通道。   ISCSI存储网络在SAN部署中尤其显示了显著的变化。不是独立的、专门的,只用于处理存储流量存储玩了过,同样的SCSI交易使用TCP/IP跨越Ethernet LAN和普通用户流量来传输数据和命令。   这为网络存储决策者增加了一系列全新的,需要考虑的利弊因素。

  这一虚拟化存储网络策略最亮眼的优势是简单。以太网络无处不在——它很易懂。   ISCSI存储网络消除了“需要一个另外的可以构建,扩展和支持光纤通道存储区域配置的知识数据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许多系统管理员来说,做出有关虚拟化存储网络的决定,实际上是在对比网络附加存储和SAN体系结构,例如光纤通道、Internet SCSI或者以太网光通道。

  ISCSI存储网络在SAN部署中尤其显示了显著的变化。不是独立的、专门的,只用于处理存储流量存储玩了过,同样的SCSI交易使用TCP/IP跨越Ethernet LAN和普通用户流量来传输数据和命令。

  这为网络存储决策者增加了一系列全新的,需要考虑的利弊因素。

  这一虚拟化存储网络策略最亮眼的优势是简单。以太网络无处不在——它很易懂。

  ISCSI存储网络消除了“需要一个另外的可以构建,扩展和支持光纤通道存储区域配置的知识数据库”的这个弊端。

  ISCSI的性能和其他面临的挑战

  但是iSCSI虚拟化存储网络也有潜在的弊端。iSCSI的性能问题是这一类型的存储网络惯有的最大难题。大部分单纯的iSCSI参数依靠软件来支持启动器——iSCSI客户端,这能减少iSCSI的运作。TCP卸载引擎卡和特殊的iSCSI主机汇流排配接卡能够减轻一些相关的iSCSI开销处理,并提高iSCSI的性能。

  网络设计也是一个使iSCSI虚拟化存储网络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像瓶颈、时延和丟失封包这种局域网问题在以太网局域网中很常见。大多数常用应用软件能够轻松应对一些网络时延,或者等待令人窝火的丟失封包,但是这些常见的以太网问题可能导致存储流量与存储子系统方面的严重问题。此外,像TOE卡和更快的高可用万兆局域网这种硬件解决方案,有助于应付一些这样的问题。

  iSCSI存储网络的安全性也应该值得关注。因为存储流量沿着局域网一直传导,所以恶意软件可能危及到流量,并传播给互联网。

  在许多情况下,通过虚拟专用网络可以保护iSCSI存储流量,网络分区(可以)遏制存储流量,或者把存储流量限定在它单独的物理以太网局域网中。

  iSCSI虚拟化存储网络所需的花费颇具争议 。虽然iSCSI有“存储区域网络替代品”之称,但是专家很快指出,只有简单的配置,花费才会便宜——例如,使用易用的千兆以太网络和软件发起器(如Wintarget等)。采用TCP卸载引擎卡或者专用的硬件iSCSI适配卡可能会增加部署iSCSI网络的花费。

  另外,采用万兆网络接口卡,可交换的iSCSI存储网络和通信电缆,可能会急剧地提高iSCSI存储网络的花费。StorageIO集团(位于斯蒂尔沃特,明尼苏达)的创始人兼高级分析师Greg Schulz说:“很意外的,ISCSI构造所需的花费比光纤通道Fibre Channel更高 。”

  在ISCSI管理方面的想法

  因为iSCSI在以太网络中运行,对考虑采用这种“虚拟化存储网络”方法的管理员来说,主要配置或者管理问题都很少。如果你了解以太网络,你就能完全使用iSCSI。但是评估基础结构中的管理要求(包括交换和存储子系统在内)是非常重要的。

  Schulz建议,潜在使用者应该考虑以后的初始安装问题和“进行中任务”(如指配,复制,LUN管理和故障排除)的困难性和复杂性。这对打算在光纤通道和iSCSI之间进行相互转化的系统来说,尤其重要。

  另一个向iSCSI存储网络转化时可能会面临的问题是管理职责的分配。要记住较大的系统通常会把存储区域网络管理和局域网络管理分开。如果iSCSI存储区域网络延伸到整个现有的局域网络,就需要考虑那些管理职责。

  企业战略集团的高级分析师Bob Laliberte提出问题,什么将会控制iSCSI存储网络。他说:“是存储团队还是网络团队去控制iSCSI存储网络?执行者需要考虑涉及到知识性和技术性方面的定位。”

  虽然多年之前,虚拟化存储网络就可以使用光纤通道技术,但是一些专家说,基于以太网络的存储区域网络已迅速发展到可以用更少的损耗提供无拥塞的基础结构。

  Laliberte说:“我们发现,在虚拟环境中连续使用以太网络的指示说明,更有用。”(她)采用了“远远扩展万兆附加带宽”的增加功能。这些改良(包括Cisco System数据中心桥接技术的进步)将会改进虚拟数据中心的以太网络。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吴炫国
吴炫国

吴炫国,在网络管理领域有丰富经验,专注硬件、服務器、WiFi等方面。强烈爱好虚拟化,TechTarget中国虚拟化论坛版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