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虚拟化考虑FCoE:相关支持和SAN融合

日期: 2011-06-12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FCo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指的是把光纤数据帧压缩到以太网LAN上传输的网络存储方法。它从本质上解决了光纤网络数据用新的万兆以太网连接传输的问题,保留光纤协议的优点,同时又消除了相互隔离的网络。   把FCoE作为存储子网络协议最大的优点在于改善了虚拟化架构下网络的可靠性。以太网通常存在丢帧的现象,对于普通的以太网文件传输而言,丢帧的危害不太大,因为丢失的部分会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重新打包和传送。

但这种方式不适用于存储子网络,任何形式的网络数据包丢失都会威胁到存储设备,导致故障发生。另外,FCoE还可以跟现有的光纤存储SAN和相关管理软件无缝集成。   “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FCo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指的是把光纤数据帧压缩到以太网LAN上传输的网络存储方法。它从本质上解决了光纤网络数据用新的万兆以太网连接传输的问题,保留光纤协议的优点,同时又消除了相互隔离的网络。

  把FCoE作为存储子网络协议最大的优点在于改善了虚拟化架构下网络的可靠性。以太网通常存在丢帧的现象,对于普通的以太网文件传输而言,丢帧的危害不太大,因为丢失的部分会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重新打包和传送。但这种方式不适用于存储子网络,任何形式的网络数据包丢失都会威胁到存储设备,导致故障发生。另外,FCoE还可以跟现有的光纤存储SAN和相关管理软件无缝集成。

  “现在,对于大型光纤网络迁移到以太网,或者是延长现有光纤架构的生命周期而言,FCoE都是很好的方法,”Bob laliberte认为,他是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公司一名资深分析师。同时也指出,可以保留已经部署的价值数百万的存储网络架构也是非常重要的。

  接受FCoE:请三思而后行

  不过FCoE仍然是一种全新的、不成熟的技术,并不是像iSCSI那样简单地把协议打包后在以太网上传输。考虑部署FCoE的企业需要升级服务器网络适配器和交换机为FCoE兼容设备。而且要正确部署FCoE需要对光纤协议和管理非常熟悉。

  FCoE还没有完全实现在整个网络架构中的广泛支持,还有部分交换机或存储厂商还不支持FCoE。试想下:如果不能实现端到端的FCoE支持,就需要依然保留对FC协议的兼容,并且通过桥接或网关技术把两者结合起来,直到最终有新的协议出现可以完全兼容端到端的FCoE,例如 FC-BB-6:由ITKnowledgeExchange.com推动进行。

  不过,这些问题随着FCoE被广泛采纳于虚拟架构中的存储子网络,以及越来越多的兼容产品进入市场,正在逐步被淡化和解决。

  “要注意一点,并非所有在FC领域适用的都已存在于FCoE中,” StorageIO合作创始人兼资深分析师Greg Schulz提到,“兼容性还不是那么普遍。而各种为您提供安装的交换机或适配器厂家,都在积极致力于解决这些兼容性问题。”

  Schulz建议在投资FCoE作为存储子网络之前一定要进行POP(proof-of-principle)测试和评估。

  现在预言FCoE将最适用于虚拟化太早了,不过可以看到的是FCoE以及兼容FCoE的产品正在快速增长。Schulz说新兴的芯片在服务器提供FCoE兼容端口,可以在同一条链路上同时支持光纤和以太网数据流,不需要在两个协议之间过多地转换,而且提供了多路径IO虚拟化等功能。这将有效降低硬件成本,为数据中心的虚拟化服务器提供更高的整合率和更好地性能。

  Stephen J. Bigelow,是TechTarget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栏目资深技术编辑,在PC/技术相关领域有超过20年的著作经验。拥有电气工程学士学位,以及CompTIA A+, Network+, Security+ 和 Server+认证,曾发表数百篇文章和15本关于计算机故障诊断的专业书籍,包括《Bigelow’s PC Hardware Desk Reference 》和《Bigelow’s PC Hardware Annoyances》。可以通过sbigelow@techtarget.com联系他。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