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完全支持Xen是否晚了点?

日期: 2011-06-13 作者:Beth Pariseau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距离Xen首次发布快有八年了,它终于获得了Linux的完全支持。但这来得有点晚。   据甲骨文公司的Linux工程师Wim Coekaerts在其博客中写道:Linux内核版本2.6.39及以上版本包含直接能作为管理域内核(Dom0)和子机(DomU)运行的Linux所需的每个组件。   不过在过去几年,基于Xen的hypervisor面临与基于KVM的开源虚拟化激烈的竞争。

尽管Xen较成熟,市场份额也较多,但KVM受到了几家主要Linux经销商的注意力,尤其是红帽,还有IBM与The Planet。KVM也作为默认的开源软件hypervisor,获得了开源虚拟化联盟OVA的认可。   Xe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距离Xen首次发布快有八年了,它终于获得了Linux的完全支持。但这来得有点晚。

  据甲骨文公司的Linux工程师Wim Coekaerts在其博客中写道:Linux内核版本2.6.39及以上版本包含直接能作为管理域内核(Dom0)和子机(DomU)运行的Linux所需的每个组件。

  不过在过去几年,基于Xenhypervisor面临与基于KVM的开源虚拟化激烈的竞争。尽管Xen较成熟,市场份额也较多,但KVM受到了几家主要Linux经销商的注意力,尤其是红帽,还有IBM与The Planet。KVM也作为默认的开源软件hypervisor,获得了开源虚拟化联盟OVA的认可。

  Xen接受之路漫长

  理论上,将Xen放回与KVM同级别领域竞争的举动,而KVM从2007年九月发布的Linux内核版本2.6.20开始就包含在Linux内核中,这使得Xen在开源虚拟化市场上难以立足。

  KVM迅速成功的核心在于它包含在内核中。相反,Xen在Linux平台上表现很好。但自从2007年用户需要一个重要的内核补丁,做一些不包含在核心Linux版本中的配置时就出现问题。这对于OSS厂商与IT部门是个难题,变成一个支持问题。相比较,自从KVM包含在内核中,并支持红帽与Ubuntu的主要版本,这使得构建KVM环境变得简单,受到许多版本的支持。

  通过将剩余Xen补丁直接打包到内核中,用户可以加速部署与测试时间,从兼容性与用户体验的角度,将Xen放在与KVM平等的位置。

  Xen社区一直致力于将Xen放在Linux内核中,但对于多个内核二进制的需求一直是Linux内核维护者的症结。在2009年,Linux创造者Linus Torvalds写道:“Xen真的是分发得非常恐怖,与其他系统混乱融合。”

  Xen有三个潜在模式可以运行

  准虚拟化,或pv;准虚拟化管理域内核与完全虚拟化的子机结合,或叫pv-hvm;以及完全虚拟的堆栈,或叫hvm。一个代码更改就会推动接受度。根据Coekaerts所言,这个新模式叫做pv-ops。“这个模式在启动的时候内核能转换成pv、hvm或pv-hvm。而不是多个内核二进制,只有一个内核,在检测出运行的平台后,启动期间就安排运行。”

  Xen市场占有率有待提高

  虽然Xen得到主要发行厂商的支持,企业用户在部署KVM时困难重重。某些情况下,现有的Xen部署(直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版本6.0才开始支持Xen and KVM),而甲骨文在其Oracle VM中支持Xen让其很尴尬,但有Linux用户说这周会考虑新部署KVM而不是Xen,无论内核是否有。

  “随着CPU更强劲,以及芯片虚拟化的进化,Xen所提供的准虚拟化好处正在降低,”某公司架构师Ryan Murray说,“只要红帽在其现有版本不支持Xen,那Xen在市场上就没多大影响。”

  “对于Xen用户来讲,这是个受欢迎的更改,会收到显著效果,”某公司系统工程师Tim Scully说在邮件中写道。“在我看来,在过去五到七年里,Xen在内核集成中受到了多种选择带来的冲击,一石激起千层浪。在Xen努力靠近Linux内核的同时,KVM和其他产品在技术、功能和市场上已经获得进展。这对Xen来说很不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