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 动态内存 vs.VMware内存过量

日期: 2011-06-15 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Hyper-V Dynamic Memory是微软针对VMware内存过量分配提出的技术。   动态内存分配和内存过量分配都以改进虚拟服务器基础设施中的内存管理为目标,它们甚至使用常用的技术。但是它们采用不同的方法并提供完全不同的用户体验。   这些差异加上Hyper-V直到今年才采用动态内存分配的事实,已经在VMware用户和微软用户之间就每个特性的优点激起了大量争论。

在这次对峙中,两位虚拟化专家讨论了Hyper-V Dynamic Memory和VMware内存过量分配的优缺点。   Hyper-V动态内存分配:一个卓越的方法 Greg Shields 当内存资源变得越来越紧张时,虚拟化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Hyper-V Dynamic Memory是微软针对VMware内存过量分配提出的技术。

  动态内存分配和内存过量分配都以改进虚拟服务器基础设施中的内存管理为目标,它们甚至使用常用的技术。但是它们采用不同的方法并提供完全不同的用户体验。

  这些差异加上Hyper-V直到今年才采用动态内存分配的事实,已经在VMware用户和微软用户之间就每个特性的优点激起了大量争论。在这次对峙中,两位虚拟化专家讨论了Hyper-V Dynamic MemoryVMware内存过量分配的优缺点。

  Hyper-V动态内存分配:一个卓越的方法

Greg Shields

当内存资源变得越来越紧张时,虚拟化管理程序使用不同的虚拟内存管理技术保持虚拟机运行。

在微软的Hyper-V R2 Service Pack 1,动态内存特性使用和VMware vSphere相似的内存释放进程。构建在Hyper-V集成组件中的是客户内核驱动,允许虚拟机和主机通信识别出哪些内存页正在被使用,哪些内存页没有被使用。同样的,主机能够根据需要增加并删除客户内存。

  虽然微软使用和vSphere相似的技术,但是Hyper-V Dynamic Memory的用户体验完全不同。动态内存分配意味着不再给虚拟机分配指定数量的内存。相反,虚拟机只是声明它们需要的内存,主机每秒重新进行平衡。因此内存总是恰好满足工作负载需要,这大大增加了虚拟机密度。

  和VMware内存过量分配相比,Hyper-V Dynamic Memory同样有更多的可配置选项。用户能为工作负载亟需内存的虚拟机指定内存限制,如果发生内存冲突,能够优先考虑特定的虚拟机。可配置的缓冲值同样识别出在重新平衡之间预留多少额外的内存用于短期需求。

  尽管配置控制范围更大,但是和vSphere以及其他平台的内存释放技术相比,Hyper-V完全消除了静态内存分配,提供了一个卓越的方法,虚拟机只是按需使用内存,消除了内存分配时主观臆断。

  VMware过量内存分配:正确的开始

Eric Siebert

内存过量分配只是VMware内存管理方法的一部分,VMware内存管理同样包括了透明页共享,内存压缩和内存释放。使用透明的方法,不管虚拟化管理程序在幕后做什么,应用程序和OS总是看到相同数量的内存。

你可以调整VMware的内存管理设置,但是虚拟化管理平台会自动处理一切。这一方法允许你最大化物理内存并达到更好的虚拟机密度。

  作为回应,微软最终增加了Hyper-V Dynamic Memory特性。动态内存分配只控制分配给虚拟机的物理内存数量,只允许定义初始的,最小和最大内存大小。然后虚拟化平台按需增加或减少内存。

  Hyper-V Dynamic Memory有一些大问题。只有支持内存热添加的Windows版本才能使用该功能;Linux以及其他操作系统都不支持。(VMware技术支持任一操作系统)

  更糟的是,你不能使用Hyper-V Dynamic Memory从虚拟机中热删除(hot-remove)内存。你必须重启虚拟机以减少内存数量。从运行的服务器中增加或删除内存不是个好主意。为什么不精简这个过程呢?改变内存大小实际上可能使虚拟机内运行的应用程序性能陷入困境,只有很少的应用程序你能够处理这个问题。

  微软的内存管理方法的功能非常弱,它应该再次拷贝VMware的技术。如果你打算创新,这么做是对的。否则,就咬紧牙关模仿吧。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