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碎碎念:免费虚拟化免费是有理由的

日期: 2011-06-19 作者:Mark Vaugh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于IT部门一直都在纠结于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所以他们喜欢免费的虚拟化工具。然而随着架构的增长,这些工具会让你得不偿失。   在财政的控制下,少花钱办大事的压力通常导致资本开支(CapEx)大于运营开支(OpEx)的误解。CapEx易计算,因为它就在价格标签上显示着。

OpEx就难以确定了,但随着时间推移它会产生很大影响,因为OpEx成本通常是CapEx成本的好几倍。   Hypervisor就是个很好的例子。VMware、微软与思杰统治着这个市场,每个厂商都提供了一款免费的hypervisor。如果能免费获得,何乐而不为呢?   首先,免费hypervisor缺失一些关键功能。

在免费版本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由于IT部门一直都在纠结于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所以他们喜欢免费的虚拟化工具。然而随着架构的增长,这些工具会让你得不偿失。

  在财政的控制下,少花钱办大事的压力通常导致资本开支(CapEx)大于运营开支(OpEx)的误解。CapEx易计算,因为它就在价格标签上显示着。OpEx就难以确定了,但随着时间推移它会产生很大影响,因为OpEx成本通常是CapEx成本的好几倍。

  Hypervisor就是个很好的例子。VMware微软思杰统治着这个市场,每个厂商都提供了一款免费的hypervisor。如果能免费获得,何乐而不为呢?

  首先,免费hypervisor缺失一些关键功能。在免费版本中,其中两家厂商允许对虚拟机进行热迁移,但只有一个能自动化进行。只有一家厂商提供高可用性,通过自动重启虚拟机。任何一家都不容纳存储热迁移。

  在任何组织的虚拟化中,热迁移和高可用性都是关键的核心功能。这些功能开启了虚拟化的潜力,将其从一个战术工具转换成业务策略的关键部分。通过使用免费的虚拟化hypervisor,在支付许可开支的同时,你还牺牲了性能和可用性。突然你就醒悟了,花个几千美元买个企业hypervisor许可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免费的hypervisor在一些IT架构中站得稳脚跟么?当然。它们能产生某种立即收益、战略用户案例。但选择一款缺乏重要功能的不能扩展的免费工具让人头疼,因为很难迁移到随着你组织增长所需的其他战略性工具。

  hypervisor是现代数据中心的核心组件,所以筛选过程需要格外费心与严格评估。写下每个功能及它对组织现在与未来的影响。如果你只看价格,到头来会后悔莫及。

作者

Mark Vaughn
Mark Vaughn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起底虚拟机优势

    虚拟机是物理计算机的逻辑表现形式。虚拟机有众多优势,但列举虚拟机的众多优势之前有必要了解下虚拟机是如何创建以及如何工作的。为创建一个虚拟机,先要在物理计算机上安装hypervisor。

  • 主流hypervisor总拥有成本及功能对比

    在众多hypervisor中做出选择可能是管理员要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在做出上述决定时,务必牢记要在已经推出市场一段时间的hypervisor中进行选择。

  • 如何根据业务需求对超融合技术进行评估

    超融合技术的发展已经吸引了许多IT管理员和企业高管的注意。相比传统方式,超融合基础架构提供了一种更为简便的资源部署、管理和支持方式。

  • 预测潜风险:加强容器保护

    容器是IT行业最热门的软件话题。共享虚拟机通用部分——操作系统、管理工具乃至应用,大大减少了镜像消耗的内存资源,同时减少了加载相同代码的众多副本所需占用的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