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杰客户端hypervisor优于XenDesktop VDI方案?

日期: 2011-06-21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尽管思杰在XenDesktop VDI的替代方案开发中投入了大量金钱,而某公司高管曾说,他认为XenClient是提供虚拟桌面更为合适的方法。   XenClient配合XenDesktop提供离线虚拟桌面支持,但是它也是可以独立使用的。实际上,裸客户端虚拟化方案可以提供VDI架构具备的各种优势,其中包括加密、在任意地点工作的灵活性、在单台设备上支持多个虚拟机,以及通过思杰的Synchronizer进行集中化桌面管理功能。   “VDI并非桌面桌面交付方式的未来,XenClient就是很好的证据,”思杰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部门CTO Simon Crosby在Citrix Synergy 201……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尽管思杰在XenDesktop VDI的替代方案开发中投入了大量金钱,而某公司高管曾说,他认为XenClient是提供虚拟桌面更为合适的方法。

  XenClient配合XenDesktop提供离线虚拟桌面支持,但是它也是可以独立使用的。实际上,裸客户端虚拟化方案可以提供VDI架构具备的各种优势,其中包括加密、在任意地点工作的灵活性、在单台设备上支持多个虚拟机,以及通过思杰的Synchronizer进行集中化桌面管理功能。

  “VDI并非桌面桌面交付方式的未来,XenClient就是很好的证据,”思杰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部门CTO Simon Crosby在Citrix Synergy 2011的一次访谈中曾谈到。

  IT专家也认为VDI并非提供虚拟桌面的最佳方法。很多公司使用供应商提供的客户端hypervisor,例如Virtual Computer的NxTop就可以在无需建立完整VDI环境的基础上提供虚拟桌面。

  实际上,MokaFive上周发布了一款“BareMetal”client hypervisor,它们申明相比VMware View和XenDesktop等VDI产品,这款新品可以降低90%的服务器和系统架构费用。

  授权说明:VDI vs.客户端hypervisor

  据客户端hypervisor供应商讲Windows授权的费用和VDI比起来也要低一些,因为操作系统直接运行在硬件上。而通过数据中心来提供Windows桌面需要微软的VDA(Virtual Desktop Access)授权支持。

  IT专家对此问题需要当心。根据微软对VDA或Windows的邮件申明,SA(Software Assurance)对于在hypervisor上运行的XenClient以及其它一些VDI产品依然是必需的。根据每个产品的EULA(end-user license agreement最终用户授权)不同,IT人员可以在XenClient hypervisor上安装单台虚拟机。如果要多于1台的虚拟机,根据该公司规则,客户需要获得SA或VDA。

  使用XenClient 2以及Citrix Synchronizer

  虽然客户端hypervisor相比完整的VDI方案可以在更低的成本上提供虚拟桌面,这种方式也有自身的缺陷。

  Cornerstone Technologies LLC公司的IT服务部门总监Eugene Alfaro认为,客户端hypervisor需要终端设备的资源支持,而这跟集中化计算资源的初衷是相违背的。

  “对于关注XenClient的CIO而言,会发现需要高达1400美元的笔记本来支持,这和传统PC差不多。而相对的运行集中在数据中心的虚拟桌面方案所需的上网本只有300美元。”Alfaro 说,“趋势是为了集中和把更多的资源放到数据中心内,而不是下放到终端设备。”

  为了降低运行XenClient的费用,Citrix XenClient 2的兼容性硬件列表要比以前长多了,其中包含了一些不需要安装昂贵因特尔vPro芯片的设备。

  在支持了更多平台的同时,在老硬件设备上运行XenClient也带来了缺点,它是以牺牲性能为代价的。“当然,您可以选择在不带vPro芯片的系统上,通过XenClient上运行Windows 7系统,但画面显示将惨不忍睹,”Alfaro提到,“没有人愿意在老平台上去运行新的软件,所以这种方式只是为各个公司在完成硬件设备的更新换代前多争取了一点时间。”

  数据备份同步工具的改进

  随着XenClient 2技术的发布,思杰也同时升级Synchronizer满足扩展需求,支持同时管理企业级环境中的数百台虚拟桌面。Synchronizer是一个管理员使用的,当XenClient用户连接到网络时,可以完成数据的集中备份。

  Synchronizer不支持在用户重新建立连接时,XenDesktop离线桌面镜像的自动同步。“我希望看到的Synchronizer应该是无缝的、智能的,现在它还不是,”Alfaro说,“IT人员依然需要参与到同步过程中。”

  当然,思杰在过去几年的更新版本中已经改善了Synchronizer和XenClient,而且这种趋势还在延续,Alfaro指出。

  XenClient 2技术的演示版,包括XenClient以及Synchronizer,已经可以供任何IT爱好者免费下载了,最多可以支持到10个客户端。

作者

Bridget Botelho
Bridget Botelho

资深专家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