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VDI后端数据中心组件的工具

日期: 2011-07-25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DI的后端组件涉及数据中心许多不同的部分,但是VDI软件所提供的管理控制台并不能帮助管理者查看并管理支持VDI运行的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设备。   这可能意味着IT管理者要浪费时间查明性能问题,找出发生故障的组件并排除故障。然而有一些专门用于管理VDI后端组件的第三方工具帮我们节省了时间。   有一些用于监控VDI不同组件的软件工具。

例如,SolarWinds和Ipswitch可以用来监控网络,Zenoss可以用对服务器、网络以及云进行监控;而ManageEngine是对网络、桌面、服务器及应用程序资产进行管理的工具。   同样有一些工具允许IT管理员从单个控制台管理VDI所有的后端组件。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DI的后端组件涉及数据中心许多不同的部分,但是VDI软件所提供的管理控制台并不能帮助管理者查看并管理支持VDI运行的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设备。

  这可能意味着IT管理者要浪费时间查明性能问题,找出发生故障的组件并排除故障。然而有一些专门用于管理VDI后端组件的第三方工具帮我们节省了时间。

  有一些用于监控VDI不同组件的软件工具。例如,SolarWinds和Ipswitch可以用来监控网络,Zenoss可以用对服务器、网络以及云进行监控;而ManageEngine是对网络、桌面、服务器及应用程序资产进行管理的工具。

  同样有一些工具允许IT管理员从单个控制台管理VDI所有的后端组件。eG Innovations公司的VDI Monitor就是其中之一,它可以对问题进行诊断,而且提供了VDI每层的报告,为部署、容量规划、遵从性追踪以及退单提供了帮助。另一个例子是Xangati VDI Dashboard,该性能监控工具能够收集并提供虚拟桌面环境使用的所有不同的后端组件(包括网络、服务器、 hypervisor以及存储)的报告。

  Stephane Quevillon是Computer Sciences Corporation负责全球IT集成的一名技术经理,他说:“将整个桌面引入数据中心是个相当新的概念,在之前VDI所涉及的后端组件通常并不需要一同工作,因此找到一种方法能够对VDI后端组件的所有层进行监控至关重要。

  Xangati VDI仪表盘

  CB Richard Ellis是一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房地产服务公司,其英国分公司的所有服务器及桌面采用VMware技术进行了全面的虚拟化。该公司采用了Xangati公司的软件管理逐渐增长的VDI环境,目前该VDI环境由2500个VMware View桌面组成。

  总部位于英国的CB Richard Ellis公司的虚拟化架构师Rory Clemens说虚拟桌面环境的性能问题通常源于后端的基础设施,要么是网络、存储瓶颈,要么是服务器容量问题,而不是VDI软件自身的问题。他继续说道:“但是在大型VDI安装环境中很难准确判定究竟是什么导致了性能问题。因此确实需要工具帮助你查找性能问题。”

  例如,CB Richard Ellis公司的一名VMware View用户最近在通过广域网拷贝大文件导致了网络I/O升高,这影响了其他使用VMware View用户的性能。Clemens说:“使用Xangati,我们能够快速意识到问题源于USB流量,在任何时候了解本地网络流量为什么被占用,这将为优化基础设施提供帮助。”

  与DVR类似,Xangati VDI仪表盘记录了发生的一切,当发生问题时桌面管理员能够追溯问题发生之前的情况,准确了解发生问题的原因。出现性能问题时,Xangati VDI仪表盘将提供相关告警并自动识别发生问题的区域。

  Clemens使用Xangati以及其他管理工具比如Splunk公司的智能软件收集物理应用程序,虚拟应用程序,服务器及设备生成的数据并建立索引。

  “和VDI整个的资本支出相比,Xangati的软件成本可以忽略不计。而且Xangati为故障检测及报告带来了额外的运营成本优势,”Clemens说道。

  截止到2011年9月30号,Xangati的第一笔交易为VMware View 入门套件提供了Xangati VDI仪表盘,能够支持高达100个VMware View虚拟桌面,整个软件成本仅有500美元。

  eG Innovations公司提供的VDI Monitor
 
  对CSC来说能够对后端基础设施进行监控尤为重要,因为大量客户端通过动态桌面服务器使用数以万计的基于Citrix XenDesktop的虚拟桌面。CSC使用eG Innovations 公司提供的VDI Monitor管理支持虚拟桌面运行的所有后端组件,这些虚拟桌面可能位于它自己的数据中心也可能位于用户数据中心。

  CSC的虚拟桌面用户对工作负载的要求不同:有些用户的虚拟桌面负载可能很高,而其他用户的负载可能很低。Quevillon说,如果没有自动化软件,在此类混合环境中部署资源将花费数十小时。

  Quevillon使用VDI Monitor控制台能够管理性能数据并进行容量规划。VDI Monitor能够感知CSC所有的虚拟桌面服务并使用历史数据获悉基准资源的使用情况,当资源使用超过基准线后VDI Monitor会告知管理员。VDI Monitor能够自动关联相关的告警并进行判定,这样IT管理员就能够知道服务器出现的问题究竟是严重还是仅仅是一个不会影响服务的小问题。Quevillon 说:“现在我们不会对一些小问题反应过度了”。

  与Xangati提供的工具类似,eG公司的 VDI Monitor对问题进行诊断,当最终用户打电话抱怨虚拟桌面性能问题时,不管是网络,数据库,应用程序,存储还是虚拟桌面平台自身的问题,VDI Monitor都应该提供准确的故障原因。

  Quevillon说eG的工具集成相对简单,而且能够扩展以支持数千个桌面。

  但是,这些后端监控工具的功能数量也是一把双刃剑—收集了如此多的数据,如此多的指标非常不错,但是这些数据及指标也有可能被滥用。Quevillon说道,“你可能迷失在这些细节之中,因此首先构建你自己的服务层并关注该层的性能是个好主意,这样你就不会陷入关注细节以及单个组件的泥潭。”

作者

Bridget Botelho
Bridget Botelho

资深专家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