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 vs.传统桌面:如何双赢(上)

日期: 2011-08-03 作者:Gabe Knuth翻译:徐扬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很多人说他们想获得虚拟桌面架构(VDI)的优势,但倾向于使用一切如旧的个人电脑。   用户想要获取的VDI相关特性包括:远程Windows应用程序、用户环境管理、加密、单一的操作系统镜像、简单的补丁管理等等。幸运的是,所有的这些都可以在大家仍在管理着的传统桌面上实现。下面是实现的方法:   应用程序虚拟化与封装   这不是个新鲜的特性。

大多数机构大概已经在封装和虚拟化应用程序,特别是针对远程桌面。一些解决方案能够封装并部署应用程序,而另一些则能完全将它们隔离开。各个公司的需求不尽相同。所以你可以查看使用Microsoft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很多人说他们想获得虚拟桌面架构(VDI)的优势,但倾向于使用一切如旧的个人电脑。

  用户想要获取的VDI相关特性包括:远程Windows应用程序、用户环境管理、加密、单一的操作系统镜像、简单的补丁管理等等。幸运的是,所有的这些都可以在大家仍在管理着的传统桌面上实现。下面是实现的方法:

  应用程序虚拟化与封装

  这不是个新鲜的特性。大多数机构大概已经在封装和虚拟化应用程序,特别是针对远程桌面。一些解决方案能够封装并部署应用程序,而另一些则能完全将它们隔离开。各个公司的需求不尽相同。所以你可以查看使用Microsoft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以及App-V、VMware ThinApp和Citrix Xenapp Streaming(如果你已经在使用XenApp)。同时也可以看看Flexera、InstallFree以及很多其它厂商提供的解决方案。

  用户环境管理

  另外一个用户长期以来经常遇到的桌面管理问题是用户环境。它有几种不同的称法,例如用户个性化、用户虚拟化、用户环境管理等等。所有这些都指在用户使用的任何机器上,维持用户桌面以及应用程序的界面和功能。很多人将VDI看作一条帮助它们实现这个目标的途径。当VDI将越来越多的用户环境管理特性整合进它们基本的包装中时,AppSense、Immidio、RES、Scense以及triCerat都提供它们自己的解决方案,让其在传统桌面上运行的一样出色。

  BIOS与磁盘加密

  BIOS与磁盘加密实现起来有点麻烦。因为不像在VDI中,它在PC中不是一个固有的方案。在你的VDI镜像中加密是相对容易的。因为数据和镜像都在数据中心里。在传统桌面上实现相同的安全级别需要更多的软件。

  企业版Windows(从Vista起)包括BitLocker。它结合兼容的BIOS,能够被用来加密一个驱动器上的内容。如果这不是你确切想要的,还有很多加密软件可以实现相同的功能。

  备份

  备份传统PC和备份VDI是不一样的,但是有可能让备份PC相对你现在的方案更容易一点。

  对于共享镜像VDI,备份只包括用户数据。而用户数据你也许已经通过某种企业备份方案在加以备份了。着意味着对于所有的VDI实例,备份并不是一个必须去获得的特性。

  但是,如果你像大多数机构一样在你的VDI中采用一对一用户专有的虚拟机,备份每一个虚拟机对你来说比较重要。当然,这相对比较容易。因为你只需要简单的备份与虚拟机相关的文件。但是在传统桌面的世界里,这要稍微困难一些。

  备份传统的PC可以通过像BackupExec这类企业级备份产品,或者采用你的存储系统中自带的解决方案。但这有可能太过复杂。你也可以采用像Mozy或者iDrive提供的在线服务。它们提供真实的,基于客户端的,按计划的云备份。这意味着PC们能够在本地被重装,而不用被发送到其它地方去。

  点击查看VDI vs.传统桌面:如何双赢(下)。

作者

Gabe Knuth
Gabe Knuth

Gabe Knuth是一位自由行业分析师和博主,因为在BrianMadden.com上的“the other guy”称号而闻名世界。他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行业从一锤子买卖的终端服务到今天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Gabe更注重行业内操作性强的真正的技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