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 PowerCLI七问七答

日期: 2011-08-04 作者:Alyssa Wood翻译:吴炫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 vSphere PowerCLI服务是一种命令行工具,它可以帮助你管理vSphere系统的虚拟机、网络、存储以及客户机操作系统。   这种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单元可以让你将虚拟机管理自动化,并且避免手动的人为失误。vSphere PowerCLI功能通过使用PowerShell工具来连接vSphere系统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从而使管理任务可以安排得更快,更容易。   其他管理程序主要依赖于命令行运行,而且通过转换成ESXi方式,VMware管理员的vSphere PowerCLI脚本和指令,都比以往的任何时候更加多。

这些关于VMware vSph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 vSphere PowerCLI服务是一种命令行工具,它可以帮助你管理vSphere系统的虚拟机、网络、存储以及客户机操作系统。

  这种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单元可以让你将虚拟机管理自动化,并且避免手动的人为失误。vSphere PowerCLI功能通过使用PowerShell工具来连接vSphere系统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从而使管理任务可以安排得更快,更容易。

  其他管理程序主要依赖于命令行运行,而且通过转换成ESXi方式,VMware管理员的vSphere PowerCLI脚本和指令,都比以往的任何时候更加多。 这些关于VMware vSphere系统的PowerCLI功能的常见问题的答案,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基本的指令,故障排除技巧和先进的指令实用工具使用方法。

  vSphere PowerCLI基本功能有哪些?

  VMware vSphere PowerCLI提供了和ESX控制台相同的管理能力,但是前提是,你的系统上必须有安装PowerShell。无论您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虚拟机管理员或者是一个对vSphere系统不熟悉的Windows管理员,你可以通过使用vSphere PowerCLI功能 ,在vCenter中添加对象、构建集群、创建资源库,并且添加ESX主机。在创建群集时,VMware PowerCLI的cmdlet同样也支持VMware高可用性和分布式资源调度等功能。

  哪些是必须具备的vSphere PowerCLI脚本?

  VMware vSphere PowerCLI功能提供了cmdlet、可执行文件、脚本以及实例。网络为虚拟机管理做了分类。 vSphere PowerCLI脚本特别有用,因为你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安排,从而为其他任务腾出一些时间。例如, 有一种报告脚本可以发给你一份电子邮件,提供虚拟基础构建活动的每日摘要。 另外一种可以检测出创建虚拟机的人员和时间,这有助于控制虚拟机蔓延。其他vSphere PowerCLI脚本可以检查虚拟交换机上的端口数量,并且可以把报告导出到Microsoft Word。

  我怎样才能通过PowerCLI来创建虚拟机报告呢?

  Get-VM cmdlet是最常见和最重要的vSphere PowerCLI指令之一。首先,通过Connect-VIServer cmdlet连接到你的ESX或者vCenter服务器。 然后运行Get-VM cmdlet,就可以提供一份报告,其中包含有每一个虚拟机的名称、电源状态、CPU数量、内存量以及更多信息。例如访客特性字段之类的属性,将连接到其他计算机上的对象,从而你可以在那里学到更多先进的虚拟机管理功能。

  很常见的vSphere PowerCLI故障有哪些?

  您可能会发现一些vSphere PowerCLI不能提供的信息。针对那些虚拟机管理任务,您可以使用外部的PowerShell进程,而不是登录到控制台操作系统,因为虚拟机的vSphere PowerCLI功能是在PowerShell的基础上创建的。尤其是在vSphere PowerCLI和vSphere API之间的功能差异让你受到阻滞的时候,Get-VM cmdlet是另一种非常好的针对PowerCLI故障的应对方案。

  vSphere PowerCLI功能可以管理主机吗?

  是的,你可以通过使用的VMware vSphere PowerCLI与VMware的主机配置文件功能,来为新的主机提供服务,并且检查现有的主机依从性。 通过主机配置文件,你可以选择一个具备你所需配置的参考主机,所以其他所有创建的主机都将具有相同的设置。vSphere的PowerCLI cmdlet可以把新的主机附加到主机配置文件中,之后,再检查主机的依从性,或者整个集群的配置文件的设置。

  VMware vSphere PowerCLI怎样完成批量任务呢 ?

  VMware vSphere的PowerCLI功能可以快速完成批量管理任务 ,将会使图形客户端花费更长时间。 例如,如果你需要在多个ESX主机上创建虚拟局域网,你可以使用vSphere的 PowerCLI 功能,申请为每一台主机的配置设定一个代码。在一个集群中,只为特定的主机申请端口更改,要使用PowerCLI功能的筛选机制,以确保其他主机在这个过程中不会被重新配置。但是,如果你打算写vSphere的PowerCLI脚本,从而可以改变数据中心中的每个主机的网络设置,请务必先对它们进行测试。

  我是否也可以使用vSphere的PowerCLI功能进行虚拟桌面管理呢 ?

  您可以使用vSphere的 PowerCLI cmdlet和脚本来创建VMware View虚拟桌面 。 一旦你创建虚拟桌面,你可以构建几种类型的桌面池。通过几个VMware View 的PowerCLI cmdlet,您也可以创建链接克隆桌面池以及检索有关vCenter连接的信息。VMware View有许多合适的设置,所以要决定哪些子参数应该添加到vSphere PowerCLI的cmdlet中,可能会非常棘手。

作者

Alyssa Wood
Alyssa Wood

特约作者

翻译

吴炫国
吴炫国

吴炫国,在网络管理领域有丰富经验,专注硬件、服務器、WiFi等方面。强烈爱好虚拟化,TechTarget中国虚拟化论坛版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