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虚拟化移至云计算价格模型?

日期: 2011-08-10 作者:searchservervirtualizatio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Sphere 5是VMware在云计算价格模型上的一次赌博。   新的vSphere 5许可策略更多地采取了基于使用(usage-based)的方式,使用分配给虚拟机的内存数量决定用户必须购买的许可数量以及用户应该花多少钱购买许可。云计算价格模型的目标是将成本与使用更加紧密地结合,随着更多的虚拟基础设施发展为私有云和混合云,VMware正在拥抱云计算的价格模型。   然而,一些用户可能还没有为新的虚拟化许可模型做好准备,或许是因为它们还没有迁移到云中,或许是因为许可费用过于昂贵,或者是以上两种原因。

在回答以下问题时,服务器虚拟化咨询委员会的成员讨论了云计算价格模型的影响以及云计算价格模型对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Sphere 5是VMware在云计算价格模型上的一次赌博。

  新的vSphere 5许可策略更多地采取了基于使用(usage-based)的方式,使用分配给虚拟机的内存数量决定用户必须购买的许可数量以及用户应该花多少钱购买许可。云计算价格模型的目标是将成本与使用更加紧密地结合,随着更多的虚拟基础设施发展为私有云和混合云,VMware正在拥抱云计算的价格模型。

  然而,一些用户可能还没有为新的虚拟化许可模型做好准备,或许是因为它们还没有迁移到云中,或许是因为许可费用过于昂贵,或者是以上两种原因。在回答以下问题时,服务器虚拟化咨询委员会的成员讨论了云计算价格模型的影响以及云计算价格模型对他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对IT部门来说,基于使用的虚拟化许可模型的含义是什么?

  Rob McShinsky, Dartmouth-Hitchcock Medical Center

  由于VMware在引领大家向全球虚拟化计量服务前进,它尝试利用其在当前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希望进一步细化现有的价格以及许可模型。而对于Hyper-V和XenServer,至少目前来讲,为了在价格方面削弱VMware的主导地位,许可模式仍旧相当简单,依然采用基于主机的模式。

  新的收费模式将迫使用户在管理应用方面做出改变,出于成本考虑需要进一步监控使用情况。现在服务器蔓延将等同于成本的增加,因此对自我部署的额外控制将变得非常关键。为保证没有预见到的成本的下降,可靠的供应商代码以及对存在漏洞的应用程序进行补救也将是必要的。

  随着基于使用的许可模式开始扩散,节省成本将更多的关注于易管理性而不是所支付的许可费用。对于这种改变,能否在成本和性能之间找到一个最佳契合点将决定今后的IT项目是否能够成功。

  C.J. Metz, First American

  总的来说,基于使用的许可模式极大减少了虚拟化的成本优势。按照目前来讲,你可以基于总的CPU插槽数量购买许可,而且作为管理员确保获得最好的投资回报率完全取决于你。然而,对于基于使用的许可模式,对优化虚拟化环境的灵活性部分取决于你能够支付的许可级别。

  正打算实施虚拟环境的用户可能会停下来,基于虚拟化的新成本重新考虑他们的选择。如果用户正在使用的平台是基于使用进行许可的,这些用户将开始考虑不需要增加许可费用的其他解决方案。这可能将成为一些更少被采用的hypervisor得到将更多认真考虑的一个临界点。

  Shannon Snowden, New Age Technologies

  如果你正在运行一个基于服务的业务,那么基于使用的许可将变得非常有意义。然而基于使用的许可模型并不适合每一种场景。事实上,它不适合当前的大多数企业模型。

  多数组织的IT部门并不是利润中心,而且经常被看作是无法避免的灾祸。如果你的业务不是被基于服务的基础设施驱动,那么你将考虑每年的许可成本并列入下一年的财务预算中。

  使用服务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你不想拥有并管理后端的基础设施,因此为保证每个人都能够使用后端的服务,你可能会花费更多的许可成本。而网络对许多组织的影响将导致组织花费更多的许可成本,而这并不会获得更多的收益;因为许可模型并不和组织的使用量相匹配,只有软件供应商才是唯一的获胜者。

  Dave Sobel, Evolve Technologies

  在理想情况下,基于使用的模型允许与云计算更好地保持一致。在构建虚拟化基础设施时,你通常将虚拟化基础设施链接到某种形式的云中,即使它是私有云。基于使用进行许可,为服务提供者开辟了一系列新的可能性,它允许IT专业人士交付更多的基于需求的解决方案。

  基于使用的模型所驱动的按需计算(On-demand computing)将增加潜在的管理问题,但是使用现有的强大的虚拟化管理组件,使开辟新的业务途径成为了可能。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了解私有云架构的细节

    企业向私有云的迁移代表着应用交付领域的重要趋势,即服务器虚拟化将让位给更强大的云环境。然而,对于这两种技术之间 […]

  • Citrix NetScaler身份验证方法可帮助内部部署企业

    传统用户名和密码组合不再是可靠的身份验证机制,但有方法可使其更加安全。 通过Citrix的NetScaler产 […]

  • 云端电子签约:虚拟世界规则我来塑造

    近日,中国电子签约云平台的领导者 “上上签”以阿里云生态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的身份参加了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以”飞天 智能”为主题的全球云计算顶级峰会。

  • 《IT新架构》:紧跟时代

    本期主要关注超大规模提供商用来实现服务器利用率提升的云技术和实践最终将流向企业IT商店,这有助于弥补企业数据中心在服务器利用率方面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