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在Mac上运行裸机客户端hypervisor无意义

日期: 2011-08-18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几年前,思杰在MacBook Pro上运行原生XenClient的演示视频在业界引起轰动。从那之后,人们就一直关注思杰到底嘛时发布用于Mac的XenClient。我就纳闷了,为什么大家想要这么做?   这完全没意义嘛。首先,你可能知道市面上有两种hypervisor:Type 1与Type 2。

在x86环境下,首先出现的是Type 2 hypervisor。Type 2是软件程序,能让你在现有的操作系统上运行虚拟机。Type 2产品包括VMware Workstation、VMware Fusion、Microsoft Virtual PC、Parallels Desktop与Windows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几年前,思杰在MacBook Pro上运行原生XenClient的演示视频在业界引起轰动。从那之后,人们就一直关注思杰到底嘛时发布用于Mac的XenClient。我就纳闷了,为什么大家想要这么做?

  这完全没意义嘛。首先,你可能知道市面上有两种hypervisor:Type 1Type 2。在x86环境下,首先出现的是Type 2 hypervisor。Type 2是软件程序,能让你在现有的操作系统上运行虚拟机。Type 2产品包括VMware Workstation、VMware Fusion、Microsoft Virtual PC、Parallels Desktop与Windows XP Mode。

  当我们在十年前运行这些产品时,我们IT人员会得瑟:“哇哦,太酷了。但我不会将其交付给终端用户。”

  我们IT人员也会听到关于Type 2 client hypervisor的抱怨,其中包括Type 2太臃肿、太慢、用户体验不好的事实。

  几年前,厂商开始发布Type 1裸机客户端hypervisor。不像Type 2,Type 1 hypervisor“取代”了本地操作系统。所以,不用先安装Windows,然后VMware Workstation,再然后在之上运行Windows的副本,你只需安装Type 1裸机客户端hypervisor,并同时运行两台虚拟机。

  这对性能非常好,由于操作系统作为hypervisor内置,只需做一件事:让虚拟机正常运行。用户体验也很好,因为操作系统不必运行在另一个之上,管理员通常喜欢Type 1环境,因为更安全。(用户不能感染、污染或弄坏hypervisor。)

  客户端hypervisor还未出现的时候,Type-1产品Virtual Computer NxTopCitrix XenClient依然很受欢迎。

  这些与Mac有何关系呢?

  首先,如果用户想要在Mac上运行虚拟机,我们现在用VMware Fusion、Parallels Desktop或者开源Virtual Box就可实现。

  这些解决方案出现好几年了,多数人利用它们能在原生Mac OS X上Windows子虚拟机。

  其次,苹果上个月发布了Mac OS X 10.7 Lion,并说明只要主机硬件是苹果的话,那么在虚拟机里运行Mac OS是可以的。这意味着你可以使用上面提到的Type 2 hypervisor产品在Mac笔记本上运行Mac OS X虚拟机。

  记住,Mac笔记本早在几年前就可以运行Windows了。事实上,许多Mac用户就是用的Mac硬件,但他们拿到Mac后首先做的事清除硬盘安装Windows,他们根本不去使用Mac的操作系统。

  之前,这些用户可能不能在虚拟机运行Mac OS。不过随着对Mac OS 10.7 Lion的许可更改,就算运行在Windows主机上的Mac OS也能运行起来。(重申,使用的硬件必须的苹果的。)

  回到问题:为什么想在虚拟机里运行Mac OS?首先看看为什么要运行Mac OS。如果用户相信Mac提供了更好的终端用户体验,那么用户当然不会想在虚拟机里运行Mac OS。如果用户相信Mac OS在视频编辑、图像设计以及游戏愤怒的小鸟方面更好用的话,那么用户就不会想在虚拟机里运行Mac OS。

  站在管理员的角度,在虚拟机里部署操作系统的原因是简化镜像管理与部署过程。但Mac OS只能运行苹果的硬件,而且在所有苹果硬件上已经运行着一个镜像。因此管理员不需要在虚拟机里运行Mac OS。

  所以,如果你考虑到了这些,用户在虚拟机里运行Windows的关键原因在于没有部署Mac OS。(Mac OS甚至拥有内置的加密与备份。)事实上,大多数在虚拟机里运行Mac OS的用户,至少现在,是因为他们能同时运行不兼容的程序。(如Final Cut 7与Final Cut X)所以这些用户当然希望在裸机上运行主机Mac OS。

  归根结底,虽然在Mac上运行Citrix XenClient的演示视频很酷,实际上这没意义。想使用Mac的用户需要本地安装的Mac OS的裸机性能。而要在Mac上运行Windows应用的用户已经有大量的Type 2 hypervisor产品可选。

  就算Mac OS 10.7 Lion的许可特别之处能在虚拟机里使用,Type 1客户端hypervisor也不会很快围绕着这个设计。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