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indows软件将旧电脑变身瘦客户端

日期: 2011-08-23 作者:Gabe Knuth翻译:吴炫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几年前,我写了一篇名为“把电脑转换成瘦客户端”的文章,对当时可用的软件进行了一个概述。 重新审视这个主题,现在已经变化明显,足以拆分成由两部分组成的系列主题。   一些公司会把他们的老旧电脑作为瘦客户端来进行再次利用,事实上,这个做法很明显会遇到一些质疑和挑战,最终,跟他们在投资引进桌面虚拟化之前所做的一样,他们依然还在管理相同数量的物理桌面。   正因为如此,近年来,“把老旧电脑作为瘦客户端来进行再次利用”的这个想法总是不被列入考虑范围。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产品的出现,使得电脑的再次利用成为应用桌面虚拟化的一个可行选择。   我们可以把PC-to-thin client转换工具的类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几年前,我写了一篇名为“把电脑转换成瘦客户端”的文章,对当时可用的软件进行了一个概述。 重新审视这个主题,现在已经变化明显,足以拆分成由两部分组成的系列主题。

  一些公司会把他们的老旧电脑作为瘦客户端来进行再次利用,事实上,这个做法很明显会遇到一些质疑和挑战,最终,跟他们在投资引进桌面虚拟化之前所做的一样,他们依然还在管理相同数量的物理桌面。

  正因为如此,近年来,“把老旧电脑作为瘦客户端来进行再次利用”的这个想法总是不被列入考虑范围。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产品的出现,使得电脑的再次利用成为应用桌面虚拟化的一个可行选择。

  我们可以把PC-to-thin client转换工具的类型分为两类:基于Windows系统的转换产品和基于瘦客户端操作系统的产品。本文先了解基于Windows系统的工具,第二部分将会介绍所有基于瘦客户端操作系统的产品。

  基于Windows系统的瘦客户端软件

  这个领域里的两种产品——ThinLaunch Thin Desktop和triCerat triShell Kiosk Edition ,有非常相似的功能。它们都是通过对允许用户访问的应用程序和界面进行限制, 把现有的桌面转换成瘦客户端或者kiosks 。在许多种情况下,企业只需要保留远程桌面客户端,再删除其他所有的访问路径,那么只要用户一登录,他们就可以看到所有的信息。

  精简的桌面系统是通过注册表来进行配置的,所以在工作站的注册表完成修正之后,我们可以使用任何工具来管理应用程序。

  The triShell Kiosk Edition (TKE)是通过一个小型的配置文件生成器来进行配置的。 通过那些只位于进行客户端配置这一网络位置的文件或者登录脚本,这种文档都可以在安装有TKE的机器上进行存储。

  这两种产品都拥有取代网页浏览器的用户界面的功能,它们的版本都是锁定的,但是可以进行配置,这样就可以把设备作为公共信息亭,进行有效利用。

  另一种产品就是微软公司的Microsoft Windows Thin PC,它是基于Windows 嵌入式标准来进行操作的。 在6月份,微软公司制造出可以广泛使用的Thin PC之前,除了那些提供个人电脑安装服务的原始设备制造商,这一款产品将不会提供给任何人。

  Thin PC是基于Windows 7系统来进行操作的,提供了与Windows 7设备相同的Aero界面。 为了要保持系统的“轻薄”, 操作系统中的几个功能被删除了,例如搜索功能和添加功能的权限。与完整的Windows 7旗舰版安装所占用的6.8 GB空间相比,这个举措所带来的结果是:只占用了2.8 GB的系统空间。

  从表面上看,Thin PC似乎可以帮助许多管理员解决他们的难题。 我们经常在其他嵌入式的Windows版本中所看到的写入过滤器,在大多数应用程序运行的情况下,管理员也可以使用。如果你准备要进行安装的电脑,已经取得了软件保障(SA)的话,那么这种服务是免费的。 不过关于Thin PC还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

  首先,如果你没有取得软件保障,那么你就不能使用Thin PC。 你可以通过虚拟桌面访问许可证(VDA)的形式,为特定的设备购买软件保障,每一部设备,每年的费用是100美元。 最重要的是,你还需要为那些设备配备专业版的Windows系统,在零售的情况下,你将会再多花费250美元。 这就意味着,作为一个瘦客户端,如果你并不拥有软件保障,那么仅仅是运行Windows系统,你可能就要为每部设备花费350美元。

  另一个问题是,终端用户许可协议可以有效地防止运行操作系统上的任何“生产型应用程序”( 包括流媒体应用程序在内)。 基本上,用户运行IE浏览器、媒体播放器、终端仿真和远程类桌面客户端都是允许的。 有些企业可能不会存在这个方面的问题,但是其他企业可能则更喜欢,至少有一些选项可以运行本地的应用程序。

  很遗憾地,如果你并没有为你的设备购买软件保障,而你又需要在本地安装一些生产型应用程序,那么Thin PC就不是一种合适的选择。

  基于Windows系统的解决方案的讨论结果是,如果你已经拥有软件保障,而且也不需要在本地运行任何生产型应用程序,那么Thin PC可能会适合你。 如果你有一些更加广泛的要求,还有一些工具可以帮到你。

  如果你还没有选定桌面上的Windows系统,请在下周收听第二部分的内容,届时我将会继续探讨非Windows系统的解决方案,帮助大家把现有的个人电脑转换成瘦客户端。

作者

Gabe Knuth
Gabe Knuth

Gabe Knuth是一位自由行业分析师和博主,因为在BrianMadden.com上的“the other guy”称号而闻名世界。他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行业从一锤子买卖的终端服务到今天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Gabe更注重行业内操作性强的真正的技术。

翻译

吴炫国
吴炫国

吴炫国,在网络管理领域有丰富经验,专注硬件、服務器、WiFi等方面。强烈爱好虚拟化,TechTarget中国虚拟化论坛版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