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桌面架构师七条经验分享(上)

日期: 2011-08-30 作者:Eugene Alfaro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有经验的VDI用户都明白一点,很多桌面虚拟化项目都止步于POC测试阶段,这项复杂的技术处处存在技术难点,但是经验丰富的人员的最佳实践却很少。所以,作为一名跨国公司的IT架构师,而且是从2001年起就在私有云中开始使用虚拟桌面的用户,我愿意分享一些经验所得,便于您在搭建VDI系统时参考。   请做好准备面对一些现实情况。   一、ROI不是使用VDI的原因   如果您做过功课,应该已经明白VDI系统的投资回报率(ROI)收益说法并不可信。

这让人感到困惑:“那么我为什么还要升级到VDI?”其实很多实践因素促使从传统PC向虚拟桌面环境的转化。   原因之一是“BYOPC(bring your ow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有经验的VDI用户都明白一点,很多桌面虚拟化项目都止步于POC测试阶段,这项复杂的技术处处存在技术难点,但是经验丰富的人员的最佳实践却很少。所以,作为一名跨国公司的IT架构师,而且是从2001年起就在私有云中开始使用虚拟桌面的用户,我愿意分享一些经验所得,便于您在搭建VDI系统时参考。

  请做好准备面对一些现实情况。

  一、ROI不是使用VDI的原因

  如果您做过功课,应该已经明白VDI系统的投资回报率(ROI)收益说法并不可信。这让人感到困惑:“那么我为什么还要升级到VDI?”其实很多实践因素促使从传统PC向虚拟桌面环境的转化。

  原因之一是“BYOPC(bring your own PC)”时代正在来临,无可避免。只需要随机问一下那些IT桌面管理员,过去一年中他们需要帮助成百上千的雇员在iPad上运行企业邮箱系统。他会告诉你这就是新一代的工作方式。

  换句话说,高效的、移动的工作模式不仅需要设备的可移动性,更多的是用户桌面环境的可移植性。由于VDI正好可以支持从任意设备完成到应用的访问,它成为BYOPC的选择。

  另外,我预言Salesforce.comAmazon.com在2012年将会向消费者和小企业群体销售云桌面。随着更多的基于云的服务向传统消费者开放,IT也需要考虑和吸收这些相关因素,VDI恰好是相匹配的。

  二、运营商不懂VDI

  历史告诉我们是应用推动了网络的创新,反之是不成立的。我们看到Web浏览器推动了英特网的繁荣,而VoIP对网络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样的事情发生在1994年,Doom游戏对我自己的家庭网络带来新需求。

  所以如果您要为VDI部署广域网,正在寻找新的运营商,记住一点:墨守成规的不好,创新的才合适。

  随着虚拟化社区的增长,新需求将推动网络的创新。时刻关注新运营商,如Masergy Communications Inc.,和Exponential-e等通过现代新技术进行创新网络设计的公司。

  同样,记住一点:实时计算环境需要实时监控机制。如Sprint和AT&T这样的运营商提供的报告和分析是15分钟以前甚至是更早的状态。VDI环境需要的监控级别是不超过60秒之前的数据。

  三、监控用户体验,而不是系统。

  任何对VDI环境的影响因素都会直接影响到最终用户体验和虚拟桌面用户的满意度,因此您需要监控所有VDI相关的因素。下面是一些建议:

  • 部署一组强健的监控系统
  • 对远程分公司的虚拟PC使用综合事务监控
  • 如果您运行了思杰的VDI环境,同时部署Citrix EdgeSight,可以执行端到端的性能衡量。
  • 花一些时间去实际观察最繁忙用户在最高峰时期的使用情况,切实理解这些用户的感受。

  接下文《虚拟桌面架构师七条经验分享(下)》。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