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看VMworld 2011:vFabric Data Director——数据库即服务平台

日期: 2011-08-31 作者:王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ESG看VMworld 2011序列1中曾谈到桌面虚拟化技术,旨在提高虚拟桌面体验和简化桌面管理。在本序列(序列2),ESG将对VMworld 2011上推出的DBaaS(数据库即服务)平台—vFabric Data Director进行解读。

  数据库是企业运营最为关键的IT资源。从交易型业务的角度来看,数据库的性能和可靠性直接影响着交易量(业务量)、利润、对市场的快速反应、用户的体验和优质用户的持有能力。如何提高多种数据库管理的效率和安全性,对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对于云服务提供商来说,在各种云服务形式中,DBaaS(Database as a Service)相对于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是含金量最高的云服务。对于应用开发者而言,DBaaS可以大幅度提高应用开发的投资回报率。与此同时,DBaaS也是技术实现能力要求最高、对QoS要求最为苛刻的云服务。

  VMware日前在VMworld发布的vFabric Data Director是一款数据库配置和操作工具,能够通过规则设定自动管理多种数据库,降低数据库管理操作带来的风险,并提高多种数据库的管理效率。作为VMware云应用平台战略之一,VMware vFabric Data Director™使企业级用户在面对异构数据库不断增长的情况下,通过规则设定实现数据库管理的自动化,从而提高用户对数据库的管理效率。对于应用开发商,vFabric Data Director通过自助式配置模式简化应用的开发,使开发者能够快速获取所需的数据库服务,满足现代应用开发的需求。结合VMware vSphere,vFabric Data Director将基础设施虚拟化的效益扩展到数据库层,从而优化资源利用率,提高运营效率,实现成本节省。

  VMware vFabric Data Directorc能够有效解决“数据库蔓延”的难题。在通常的IT环境中,企业从开发到部署,会为一个数据库创建多个副本。而vFabric Data Director有助于缓解数据库“克隆”所带来的问题。此外,规则驱动能够解决企业IT管理者由于管理不善、保护欠妥甚至未知的数据库在不断增长所带来的运营效率和安全性方面的挑战。对日益增加的这类数据库的人工操作,限制了开发人员为他们的应用快速获取和开通数据服务的能力。

  vFabric Data Director建立的策略驱动模式,推动企业数据库组合的持续安全性、数据保护和资源消耗。通过标准化策略和最佳实践,实现日常数据库操作的自动化,将使数据库管理员能够把精力放在价值更高的活动上,同时为针对开发人员的自助式数据库模式奠定了基础。通过一个强大的网络门户,开发人员可以利用vFabric Data Director,自动获取针对他们特定需求的各类数据库服务。

  综上,对企业级用户而言,VMware vFabric Data Director提供了高效的数据库管理工具,提高了数据库的可用性和安全性;对云服务商而言,建立在该技术基础上的DBaaS服务,拥有了可靠的技术实现平台;对应用开发者而言,该技术所提供的云数据库平台,提高了研发的投资利用率和产品的市场投放效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王丛
王丛

中桥国际

相关推荐

  • 特刊:VMworld 2011——Own It Your Cloud

    在过去的几年,虚拟化风靡IT,从一种节省资金的技术发展成企业的核心战略,从只敢用于测试开发变成支撑企业关键应用的成熟技术,下一个阶段是什么?“看来我们不得不经常用到‘云’这个字眼了。”VMware CEO Paul Moritz在VMworld 2011主题演讲中这样说道。

  • VMware宋家瑜:掌控自己的混合云

    八月底在美国举行VMworld 2011大会期间,VMware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宋家瑜和VMware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下面是问答实录。

  • TT虚拟化八月关键词:ESXi、VMworld与瘦客户端

    伴随着vSphere 5.0的发布,VMware淘汰了ESX,ESXi成为了唯一的hypervisor。最近,Oracle对Java虚拟化支持策略引争论。旧有的PC如何利用?变身瘦客户端是好方法。

  • VMworld 2011:vSphere延伸集群引发灾难恢复争论

    在VMworld 2011大会上虚拟机在站点之间的可移植性是个热门话题。一些用户使用延伸集群(stretched clusters)设想了非破坏性灾难恢复的新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