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与思科推VXLAN 旨在虚拟机迁移

日期: 2011-09-05 作者:Alex Barret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和思科正致力于改进虚拟机的移动性。对IT管理员来说,在物理位置分散的数据中心之间迁移虚拟机是个大问题。

  在上周四的VMword 2011大会上,VMware和思科谈到了虚拟可扩展局域网(Virtual Extensible Local Area Network,VXLAN),并将其提交至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进行标准化审核。审核批准后,虚拟机将获取三层网络中的隔离和细分(isolation and segmentation)优势,同时仍能够在二层网络中传输。

  在场的IT经理对该消息表示欢迎。美国一所大学的虚拟化架构师Bob Plankers说道:“这非常棒。使用VXLAN通过二层网络打通三层通道,你的内部网络出乎意料地出现了在云中,这可能对灾难恢复非常有帮助。”

  思科负责服务器,接入以及虚拟化技术的高级副总裁Soni Jiandani在大会上说:“思科在18年前提出了VLAN技术,显然,VLAN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帮助。而VXLAN对VLAN进行了扩展。”

  出于平衡负载、业务连续性或者将应用迁移到公有云中的考虑,IT经理需要在数据中心之间迁移工作负载。因此对这些IT经理来说,虚拟机远距离迁移是个热点问题。一名IT经理说道:“随着虚拟化技术的发展,存储复制以及自动化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在网络以及应用程序层仍然存在障碍。”

  一家大型计算机设备供应商的IT总监说道:“我们缺少的技术是在应用层允许虚拟机以双活模式(active/active mode)运行。”

  虚拟化及存储技术,如EMC VPLEX使得在数据中心之间迁移虚拟机变得相对容易,但是这只解决了一部分问题。对经常进行迁移的应用来说,它们的IP地址通常需要重新配置,否则通常不能正常工作。也许VXLAN将能够解决该问题。

  备选方法

  目前还不清楚IETF什么时候将通过VXLAN标准。同时,IT经理在研究实现虚拟机远距离迁移的其他技术。

  一种方法是在二层网络中扩展VLAN。但是VMware合作伙伴的一名架构师Sanjay Aiyagari在有关vSphere多站点部署的网络设计会议中说道,这并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VLAN扩展在单个站点中起作用,但是当你扩展到多站点后,IP地址拓扑将不正确。”

  另一种方法是在负载均衡器后代理工作负载。Sanjay Aiyagari说道“你想在应用程序层应用网络策略。”

  Simon Hamilton-Wilkes是F5的一名解决方案工程师,F5为虚拟机迁移提供本地和全局流量管理。他说道“在某些情况下,依赖负载均衡器会导致延迟,而且需要购买额外的基础设施,但是在迁移虚拟机时它能避免大量问题。你需要IP地址保持不变,否则可能就是一场噩梦。”

  更多信息参见专题:TechTarget中国现场报道:VMworld 2011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ex Barrett
Alex Barrett

TechTarget特约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