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hypervisor考虑八方面

日期: 2011-09-12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选择虚拟化hypervisor时首先考虑:你需要基于主机的hypervisor还是基于裸机的hypervisor?一旦决定了hypervisor类型,接下来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   出于简化管理以及满足虚拟化基础设施对性能要求的考虑,你希望虚拟化平台与你的硬件相兼容。同时你还要考虑高可用性、可靠性以及可扩展性。当然,成本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以下是选择虚拟化hypervisor时要考虑的八大因素:   hypervisor性能   如果你想获得高性能,那么实际上裸机虚拟化平台是你唯一的选择。裸机虚拟化平台能够提供最少的资源开销。裸机虚拟化平台同样提供了高级的资源控制,允许你保证、优先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选择虚拟化hypervisor时首先考虑:你需要基于主机的hypervisor还是基于裸机的hypervisor?一旦决定了hypervisor类型,接下来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

  出于简化管理以及满足虚拟化基础设施对性能要求的考虑,你希望虚拟化平台与你的硬件相兼容。同时你还要考虑高可用性、可靠性以及可扩展性。当然,成本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以下是选择虚拟化hypervisor时要考虑的八大因素:

  hypervisor性能

  如果你想获得高性能,那么实际上裸机虚拟化平台是你唯一的选择。裸机虚拟化平台能够提供最少的资源开销。裸机虚拟化平台同样提供了高级的资源控制,允许你保证、优先考虑以及限制虚拟机的资源使用。

  基于主机的hypervisor通常没有或者只有有限的资源控制,因此虚拟机必须彼此竞争使用资源。和裸机hypervisor不同,基于主机的hypervisor通常具有具有非常大的资源开销,尤其是当操作系统服务、工具以及应用运行在客户操作系统之上时。

  硬件兼容性

  基于主机的虚拟化平台通常对硬件兼容性没有太多的要求,因为基于主机的虚拟化平台运行在Windows或Linux之上,而你几乎总能够找到运行上述操作系统硬件的驱动程序。一些裸机虚拟化hypervisor比如VMware ESX和ESXi,仅能够运行在经过认证的有限的硬件集合之内。微软的Hyper-V不存在这方面的限制,因为和Windows兼容的硬件都能够运行Hyper-V。

  hypervisor易用性

  基于主机的虚拟化hypervisor安装、使用以及维护都很简单。另外使用基于主机的虚拟化hypervisor通常不需要专门的技能。大多数基于主机的hypervisor的安装和安装应用程序类似,也非常直观。基于裸机的虚拟化hypervisor安装也很容易,但是配置却很复杂。使用裸机hypervisor,你需要知道你在做什么。

  高可用性

  裸机虚拟化hypervisor提供了高可用性特性,在主机发生故障时能够提供持续的可用性。VMware具有大量的可用性特性,包括vMotion,VMware高可用性以及容错(Fault Tolerance,FT)。针对高可用性微软的Hyper-V具有一些有限的,集成较少的选项,而Citrix的XenServer依赖于第三方的产品实现高可用性。基于主机的虚拟化hypervisor通常缺少高可用性特性,因此如果主机发生故障,在故障解决之前虚拟机将处于停机状态。

  可靠性

  当提到可靠性时,裸机hypervisor具有明显的优势。与基于主机的hypervisor相比,裸机hypervisor通常经过了更多的QA(quality-assurance,质量保证)测试,因为裸机hypervisor在不能容忍bug和其他问题的数据中心内使用。另外,因为裸机hypervisor直接运行在硬件之上而不是主机操作系统之上,这就少了一个可能发生故障的组件。

  硬件驱动器故障都将导致基于主机的和基于裸机的虚拟化hypervisor发生故障。基于主机的hypervisor使用通用的硬件并没有针对虚拟化进行专门的测试。与之恰恰相反,一些裸机虚拟化hypervisor比如VMware ESX和ESXi,对所有的设备都进行了严格的硬件认证。

  虚拟化hypervisor管理

  针对管理和自动化,裸机虚拟化hypervisor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裸机虚拟化hypervisor提供了集中控制台,能够很容易地管理数量巨大的主机及虚拟机。另外,市场上具有很多用于裸机虚拟化hypervisor的第三方管理和自动化产品可以使用。和管理裸机虚拟化hypervisor不同,基于主机的hypervisor更像是孤岛,管理员必须单独管理每个虚拟机,在大型虚拟化基础设施中将非常繁琐,也很耗时。

  成本

  提及成本,和裸机hypervisor相比,基于主机的虚拟化hypervisor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许多基于主机的hypervisor是免费的或者仅仅花费数百美元。而裸机hypervisor成本却很昂贵,尤其是当你想扩大规模并使用高级特性时。多数裸机虚拟化hypervisor宣称是免费的,但是仅限于核心hypervisor。如果你想使用高级特性或者管理工具,那么成本可能将是数千美元。

  可扩展性

  如果你需要可扩展性,那么裸机虚拟化hypervisor是唯一的选择。裸机hypervisor能够扩展到相当大的规模,在vSphere 5中单个虚拟机能够配置高达1TB的内存以及32个虚拟CPU,这一配置应该能够满足任一负载的要求。使用裸机hypervisor,如果你的主机具有足够的硬件资源,那么你能够轻松地在一台主机上运行数百个虚拟机。

  和裸机hypervisor相反,基于主机的hypervisor提供了非常有限的可扩展性,包括单台主机上能够运行的虚拟机的大小以及虚拟机的数量。VMware基于主机的虚拟化hypervisor VMware Workstation,仅能够支持32GB的内存以及8个虚拟CPU。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VMware管理集群可协助管理

    对于整理管理工具以及在出现问题时分隔重要软件和硬件, VMware管理集群是很好的方法。 随着虚拟环境的增加, […]

  • 起底虚拟机优势

    虚拟机是物理计算机的逻辑表现形式。虚拟机有众多优势,但列举虚拟机的众多优势之前有必要了解下虚拟机是如何创建以及如何工作的。为创建一个虚拟机,先要在物理计算机上安装hypervisor。

  • 主流hypervisor总拥有成本及功能对比

    在众多hypervisor中做出选择可能是管理员要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在做出上述决定时,务必牢记要在已经推出市场一段时间的hypervisor中进行选择。

  • 如何根据业务需求对超融合技术进行评估

    超融合技术的发展已经吸引了许多IT管理员和企业高管的注意。相比传统方式,超融合基础架构提供了一种更为简便的资源部署、管理和支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