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性能监控也能增加ROI?

日期: 2011-09-13 作者:Frank J. Ohlhors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每个人都知道服务器整合的ROI(投资回报率)好处,但虚拟化性能监控也能带来更多ROI好处。   虚拟化能在数据中心立足基于一个简单的理念——使用更少资源做更多事情。只需要管理少数物理服务器,虚拟后的数据中心更有效率。由于更少的服务器意味着能源使用率的降低,物理硬件支持服务器的减少,更小的占地面积以及冷却成本,所以这种效率带来的节省更大。

  但是节省不在这就止步。有大量选项,如今能利用增强型功能帮助数据中心监控虚拟化性能,在降低总体拥有成本的同时增加虚拟化的投资回报率ROI。   虚拟化被厂商宣传成节省成本的技术,但实际上是服务器整合在降低成本。虚拟化只是让整合成为可能的技术。

因此,如果整合已……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每个人都知道服务器整合的ROI(投资回报率)好处,但虚拟化性能监控也能带来更多ROI好处。

  虚拟化能在数据中心立足基于一个简单的理念——使用更少资源做更多事情。只需要管理少数物理服务器,虚拟后的数据中心更有效率。由于更少的服务器意味着能源使用率的降低,物理硬件支持服务器的减少,更小的占地面积以及冷却成本,所以这种效率带来的节省更大。

  但是节省不在这就止步。有大量选项,如今能利用增强型功能帮助数据中心监控虚拟化性能,在降低总体拥有成本的同时增加虚拟化的投资回报率ROI。

  虚拟化被厂商宣传成节省成本的技术,但实际上是服务器整合在降低成本。虚拟化只是让整合成为可能的技术。因此,如果整合已经节省了你组织的成本,如何利用虚拟化节省更多成本呢?

  将焦点转向虚拟化性能监控
  
  这样想:如果你将焦点转移到整个数据中心运营,并考虑虚拟化如何变成这架构的一部分,那么改进就更容易。性能监控能帮助锁定这些领域,带来更高节省。

  虚拟服务器与相关架构给管理员造成严重管理负担,也不会随着部署而消失。数据中心人员必须担心其他问题,如配置、备份、弹性、可用性与故障转移等。至今,大多数都要依赖混合工具,第三方应用使得数据中心的虚拟服务器运转起来,这种方式不是很理想。

  这些管理领域是节省成本的主要目标。理想中,虚拟服务器的管理应与数据中心的整体管理融合,消除使用各种非集成管理工具的烦恼。

  要使管理更容易点,提供了管理工具的厂商增强了他们的产品,解决了如今虚拟服务器的需求。

  虚拟化平台管理工具需要提供一些关键功能,最重要的是实时虚拟化性能监控

  保持追踪虚拟化性能

  虚拟化性能监控能从几方面降低成本,管理员能利用它决定某台物理机的负载,以便决定是否让更多服务器整合在一个硬件上。监控性能也能检测是否出现可用性问题,管理员就能在不影响数据中心有效性之前解决问题。

  性能监控的一个关键方面来自在数次要要求下自动配置额外资源的能力。这里,高级的监控工具能启动额外资源满足负载均衡需求。按需配置共享资源的能力能让管理员进一步降低物理服务器占用空间,这大量降低了成本。

  提供单一虚拟操作视图的管理工具非常节约时间。快速浏览一下,管理员就能检查虚拟服务器和其他设备的状态,让他们能有效利用资源,快速对问题作出反应。

  仪表盘也应该包含挖掘能力,以减少修复问题的时间。节约解决问题的时间可在许多层面提升ROI,不仅仅是节省人员成本。

  管理工具在与之相关的维护任务方面也有节省。市面上的许多管理工具都与来自虚拟化平台厂商的API集成。这种集成有助管理员自动备份、应用补丁以及执行设置更改以降低服务中断。

  此外,管理工具的集成本性有助于减轻变更管理任务。由于有广泛的日志、报道与所分配的角色,虚拟化性能监控避免了偶然的变更。从失败的补丁恢复变得简单,管理员能够在运营上更顺手。

相关推荐

  • Docker容器一夜成名的故事

    Linux容器技术是在2008年引入的,Docker软件最初就是基于Linux容器构建的。这么说来,容器如今突然引发人们兴趣,原因何在?

  • 部署服务器整合计划时要避免五大错误

    服务器整合是很多公司开始采用虚拟化的驱动力。在部署服务器整合计划时,有太多因素需要考虑。别让以下五个陷阱绊倒你。

  • 打造低成本虚拟化

    虚拟化有助于提高效率、灾难恢复、存储等等,其众多优势也有降低成本的效益。许可、整合和节电是虚拟化实现节省成本的三个主要方面。本期《打造低成本虚拟化》技术手册将从许可、整合和电源管理三方面帮助你真正地降低对虚拟化的投入成本。

  • 你的服务器整合计划是否满足了可用性和故障转移需求?

    服务器整合计划是优化数据中心的一个重要步骤,需要大量的考虑和计划。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制定服务器整合计划呢?每个服务器上应该预留多少容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