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虚拟化第一课:安装Oracle VM Server与Manager

日期: 2011-09-27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甲骨文虽然不是虚拟化市场上的风云人物,但其企业虚拟化产品Oracle VM易于安装,当然你得拥有所有合适的组件。   使用Oracle VM设置甲骨文虚拟化相当简单,能快速建立一个测试环境来测试这个平台。对于已经运行甲骨文数据库的组织来说,使用Oracle VM更是易如反掌,因为这个平台使用的是甲骨文数据库,甲骨文管理员管理起来更方便。另外,许多组织都倾向于从同个厂商那购买虚拟化产品。

  甲骨文虚拟化简介   Oracle VM基于Xen平台,有三个不同的部分组成。首先你需要Oracle VM Server,最新版本是2.2.2。要管理甲骨文虚拟化则需要Oracle VM Manager。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甲骨文虽然不是虚拟化市场上的风云人物,但其企业虚拟化产品Oracle VM易于安装,当然你得拥有所有合适的组件。

  使用Oracle VM设置甲骨文虚拟化相当简单,能快速建立一个测试环境来测试这个平台。对于已经运行甲骨文数据库的组织来说,使用Oracle VM更是易如反掌,因为这个平台使用的是甲骨文数据库,甲骨文管理员管理起来更方便。另外,许多组织都倾向于从同个厂商那购买虚拟化产品。

  甲骨文虚拟化简介

  Oracle VM基于Xen平台,有三个不同的部分组成。首先你需要Oracle VM Server,最新版本是2.2.2。要管理甲骨文虚拟化则需要Oracle VM Manager。如果想让Windows虚拟机在Oracle VM中平滑运行,还需要为Microsoft Windows子机准备Windows Paravirtual驱动。

  所有这些甲骨文虚拟化组件都可从甲骨文软件交付云那下载,当然需要个账号先。账号都可以免费注册。

  安装Oracle VM Server

  下载Oracle VM软件后,获得两个压缩文件,每个都包含ISO。一个用于安装Oracle VM Server,另一个用于Oracle VM Manager。将它们都刻录在CD上,然后启动Oracle VM Server安装。

  甲骨文虚拟化安装过程

  虚拟化组件很简单:安装服务器级硬件,一路默认下去就完成了。只需要确保你使用的服务器级硬件有足够RAM运行所有虚拟机,CPU也支持虚拟化。

  安装Oracle VM Manager

  要安装Oracle VM Manager,得需要台Linux服务器。目前的支持Oracle Enterprise Linux 4及以上版本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4及以上版本。在受支持的服务器上,从Oracle VM Manager设置CD打开root shell并运行安装脚本,安装Oracle VM Manager与Oracle Database 10g Express Edition。

  创建服务器池与虚拟机

  安装好所有甲骨文虚拟化软件后,需要为Oracle VM设置服务器池,其中包含Server Pool Master、Utility Server与Virtual Machine Server。对于所有这些角色都可以使用Oracle VM Server,所以不用为每个任务设置不同的服务器。完成Oracle VM Manager软件安装后,启动浏览器链接到Oracle VM server上的OCS页面。默认的安全访问页面是https://127.0.0.1:4443/OVS(当然得确保更改IP地址以便于服务器的IP地址匹配。)

  连接到Web页面后,可为架构中的所有Oracle VM服务器设置一个池。Oracle VM Manager会在你第一次访问Web页面后提醒你设置。只要一路点击Next就能开始设置Oracle VM服务器池。现在需要给池命名,如果可以,也要给虚拟IP地址命名。输入信息后,点击Create创建服务器池。然后,可以添加已经安装的Oracle VM服务器。输入所有所需的参数后,点击Create完成池的创建。

  然后可以开始创建虚拟机。首先,下载ISO文件到Oracle VM服务器,然后选择Oracle VM Manager中资源表上的ISO文件。选择Virtual Machines表并点击Create Virtual Machine即可开始创建虚拟机。

相关推荐

  • 戴尔与惠普要销售Oracle VM?

    甲骨文都意识到涉及到虚拟化时用户选择的重要性。近期,硬件竞争对手戴尔和惠普已经认证过Oracle VM,Oracle Enterprise Linux与Solaris将……

  • Oracle VM欲与思科、惠普较高低

    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Unified Computing System)旨在帮助你着手进行虚拟化部署。如今,甲骨文也发布了一款类似功用的设备,想要分享虚拟化市场这块大蛋糕。

  • TechTarget虚拟化策划:爱虚拟 爱开源

    在本期开源手册中,我们将详细讲解开源平台和hypervisors。在许多情况下,开源虚拟化平台提供了一些非常有竞争力的功能、价格和扩展性,还有更高级的支持以及可以访问开源代码。因此,无论你是否评估开源虚拟化产品或者已经部署了开源虚拟服务器环境,本手册涵盖了安装、配置和使用开源平台的方方面面。涉及到的开源hypervisor与虚拟化环境包括思杰的XenServer 5.5、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4、Oracle VM和Oracle VirtualBox,还有开源虚拟化平台与其他竞争者的对比分析。

  • 为何选择使用开源虚拟化技术?

    面对如此多的选择,你为何要选择开源虚拟化技术?在本期技术手册中,我们将介绍一些杰出的虚拟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