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主流虚拟化厂商许可的差异

日期: 2011-10-07 作者:Alyssa Wood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回答与虚拟化技术许可相关的、经常被问及的问题将帮助你了解基于处理器的许可模式与基于虚拟机的许可模式的不同之处;Microsoft、Citrix以及VMware许可的细微差别以及虚拟化许可在未来将会如何改变。   不同许可模式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VMware基于虚拟机的许可模式仅限于vCenter管理工具。采用该模式,用户基于运行软件超过12个月、处于运行状态的虚拟机的平均数付费。VMware说这一虚拟化技术许可模型能够减少在基于CPU的许可模式下资源达到使用峰值而导致的不必要的成本。

但是基于虚拟机的许可同样可能会影响服务器整合比率,可扩展性以及灵活性。   采用Hyper-V基于处理器进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回答与虚拟化技术许可相关的、经常被问及的问题将帮助你了解基于处理器的许可模式与基于虚拟机的许可模式的不同之处;Microsoft、Citrix以及VMware许可的细微差别以及虚拟化许可在未来将会如何改变。

  不同许可模式的不同之处是什么?

  VMware基于虚拟机的许可模式仅限于vCenter管理工具。采用该模式,用户基于运行软件超过12个月、处于运行状态的虚拟机的平均数付费。VMware说这一虚拟化技术许可模型能够减少在基于CPU的许可模式下资源达到使用峰值而导致的不必要的成本。但是基于虚拟机的许可同样可能会影响服务器整合比率,可扩展性以及灵活性。

  采用Hyper-V基于处理器进行许可的整个虚拟化平台,能够减少使用单个许可无条件运行虚拟机的成本—比如Windows Server数据中心版。SQL Server许可同样提供了基于处理器进行许可的好处:SQL Server企业版针对处理器进行许可可以包括无限制的SQL实例。

  最后,就是VMware vSphere 5基于vRAM的许可模型。该类型的虚拟化许可按照用户对内存的使用进行收费。用户能够池化整个数据中心的内存分配,使在多个主机之间共享vRAM成为了可能。

  虚拟环境中存在的软件许可挑战有哪些?

  虚拟化改变了我们看待CPU使用的方式,因为应用程序不直接访问计算资源,而且CPU能够在任何时候进行共享,按比例增减或者是迁移。随着多核CPU的引入,使准确计算需要多少软件许可变得困难,而且很容易就会违背软件许可。例如,你可能会意外地在更多的CPU上运行软件。或者将虚拟机在线迁移至具有不同处理资源的主机上,这可能会违背软件许可协议。在将来,软件许可可能会改变为基于用户的许可,而且很多供应商将改变他们的软件许可策略以适应虚拟化所带来的改变。

  云计算将如何改变虚拟化许可?

  云计算将改变虚拟化技术许可因为云基于资源使用。当供应商迁移至按量定价的方式后使用监控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转变至云计算价格模式同样意味着管理员不得不额外注意虚拟机的蔓延,因为这将会增加成本。对于一些组织来说,这一类型的虚拟化技术许可基于你能够负担的许可级别,这可能会降低环境中的灵活性。云计算技术许可对打算提供按需服务的供应商来说最有意义。

作者

Alyssa Wood
Alyssa Wood

特约作者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