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宋家瑜:掌控自己的混合云

日期: 2011-10-08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八月底在美国举行VMworld 2011大会期间,VMware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宋家瑜和VMware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下面是问答实录。

  问:目前,国内用户对于虚拟化的使用存在两极化趋势。有的用户特别认可虚拟化,从开发平台到生产系统都进行了虚拟。而有一些宁愿用专门的小型机去运行某核心应用。如何看待这种情况?

宋家瑜:这跟大型机——客户机——服务器的推广过程的一样的。在满世界都是UNIX的时候,用IBM大机就直奔虚拟化会冒怎样的风险?

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

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

  云计算是现代的一个趋势,但在中国发展还比较缓慢。

  大型机现在还有不少的客户,国内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宝钢这些大型机使用客户。我们认为小型机将来不是主流,X86才是主流。

  问:从虚拟化到云计算,中间的过渡界线不是很明确。多数人认为现阶段的云就是虚拟化。那么VMware目前的策略是让企业实施虚拟化还是虚拟化和云之间的什么步骤?

  宋家瑜:没有虚拟化就不具备云计算的机制,虚拟化是云的重要开始和基础,而云计算带来的整合是全方位的,包括架构层、物理服务器、存储与网络等。VMware近几年关注如何给客户提供这些服务,以便走向云。

  并且云计算还有个特点:商业模式。对于企业使用私有云如何收费?未来的收费模式就像用水用电那样的按需收费。

  张振伦:虚拟化后还不是云,这之间有距离。云计算的重要特点之一就是整合、有弹性。VMware提供产品和服务协助用户构建云计算。

VMware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

VMware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

  问:我们该从几个层次来理解混合云?

  宋家瑜:除了我们VMware,IBM、微软、甲骨文等厂商都在谈云计算。云计算不是一家厂商能够掌控的,应该是个很开放的生态环境,其次要以客户为主,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基于客户的需求要定制云计划,我们去年关注混合云,今年的主题就是如何掌控自己的混合云。

  问:我们知道,VMware主要关注x86,核心也在于虚拟化,业界对你们要成为云架构厂商有疑惑。真正的云厂商是既能管理x86,也能管理小型机。你们如何看待?

  宋家瑜:如今的环境,客户会使用不同的技术,如大型机、小型机、x86。我们之间的架构不同,但数据能够交换就成。大家也普遍认识到,大型机不会是云计算的架构,小型机定义是广义的,如IBM的本身就具备虚拟化功能。

  问:VMware中国研发中心团队情况?

  新品vSphere 5里有十一项功能是中国团队去开发的,vShield,VMware中国研发团队在VMware全球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值得开心的事情。此外,VMware中国研发中心团队也肩负着VMware产品本地化的任务。

  问:目前,大家把云计算分为私有云、公有云与混合云,VMware认为未来哪种是主流呢?

  宋家瑜:未来几年私有云会大放异彩。搭好了这个架构,将来就慢慢走向混合云,这中间的驱动力在于运营的灵活性。如有的客户会将灾备中心放到数据中心里。

  问:结合这次会议的部署和产品的发布,落实在国内的渠道伙伴政策上面有没有什么新的部署?

  宋家瑜:在中国,渠道方面加强与那些专注于行业服务的伙伴的合作,与国内一些大公司也有合作。最重要的还是如何在各个行业中落实。

  此外,我们也关注国内二线城市的覆盖。将一线城市的经验介绍给他们,帮助他们快速实现虚拟化,少走弯路。

  更多信息参见专题《TechTarget中国:VMworld 2011现场报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VMware张振伦:云存储的蹒跚启程

    前几天无意中发现了我在2006年5月15日发表在《存储在线》上的一篇存储虚拟化的文章,我禁不住重新回忆一下存储虚拟化和云存储的那些岁月。

  • VMware张振伦:云计算的“中国梦”

    云计算这几年可谓顺风顺水蓬勃发展中,在中国尤为如此。自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之后,我就一直在思索:云计算的“中国梦”是什么呢?

  • 特刊:VMworld 2011——Own It Your Cloud

    在过去的几年,虚拟化风靡IT,从一种节省资金的技术发展成企业的核心战略,从只敢用于测试开发变成支撑企业关键应用的成熟技术,下一个阶段是什么?“看来我们不得不经常用到‘云’这个字眼了。”VMware CEO Paul Moritz在VMworld 2011主题演讲中这样说道。

  • TT虚拟化八月关键词:ESXi、VMworld与瘦客户端

    伴随着vSphere 5.0的发布,VMware淘汰了ESX,ESXi成为了唯一的hypervisor。最近,Oracle对Java虚拟化支持策略引争论。旧有的PC如何利用?变身瘦客户端是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