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VMware View的五大误区

日期: 2011-10-10 作者:Brian Knudtso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VDI市场上存在着如此众多的竞争者,同时也流传着很多有关VMware View虚假的宣传与错误的概念。   在开始VMware View安装或者将VMware View排除在候选的VDI产品之前,需要再次考虑一下您之前的设想。同时最为重要的是,要看穿厂商的大肆宣传以及给您灌输的对竞争对手产品的不公正评价。    本文尝试对VMware View定价、实施以及有效性进行评价。

  VMware View要比物理桌面便宜   评价结论:部分错误   取决于是否将运营成本的节省包括在内,VMware View的安装成本可能会大不相同。构建单个VMware View基础设施的资本支出(也就是服务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VDI市场上存在着如此众多的竞争者,同时也流传着很多有关VMware View虚假的宣传与错误的概念。

  在开始VMware View安装或者将VMware View排除在候选的VDI产品之前,需要再次考虑一下您之前的设想。同时最为重要的是,要看穿厂商的大肆宣传以及给您灌输的对竞争对手产品的不公正评价。
  
  本文尝试对VMware View定价、实施以及有效性进行评价。

  VMware View要比物理桌面便宜

  评价结论:部分错误

  取决于是否将运营成本的节省包括在内,VMware View的安装成本可能会大不相同。构建单个VMware View基础设施的资本支出(也就是服务器、存储、瘦客户端、许可)几乎不可能比购买单个物理桌面的成本低。

  当您对比维护虚拟桌面和物理桌面的成本时,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的成本节省才变得明显起来。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但是VDI将节省IT部门花费数不尽的时间解决物理机所发生的一次性事件。技术人员不用浪费时间亲自到最终用户的桌面现场去修复问题。同时,VMware View将提高电源使用效率,因为大量单个桌面对电源的需求被整合到少量的服务器上。最终的结果就是耗费的功率更少,相应的电费也就更少。

  上述成本都是切实存在的,结论就是VMware View的运营成本更低。

  对于远程用户来说,VMware View不能很好地工作

  评价结论:错误

  在VMware View 4.6中,通过View Security Server对PCoIP(用于将桌面流传输至瘦客户的协议)提供了支持,允许远程用户通过互联网或者广域网连接访问VMware View基础设施。而在之前,您只能使用远程桌面协议。

  PCoIP因占用大量带宽而为人诟病,尤其是和Citrix的HDX协议相比更是如此,但是这一评价有失偏颇。为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PCoIP能够智能地消耗所有的可用带宽。然而当带宽受限时,PCoIP将减少对带宽的使用。

  当PCoIP没有提供预期的结果时,管理员能够使用VMware View Connection Server上的活动目录组策略模板对其进行调整。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在VMware View 5中,PCoIP对带宽的需求已经明显地减少了。

  虚拟桌面适合所有用户

  评价结论:错误

  正如您不能对所有的服务器虚拟化工作负载进行虚拟化,尽管多数组织机构能够实现这一目标,但是给每个用户分配一个虚拟桌面的做法也是不可行的,至少在今天看来是这样。实际上在VMware View 5之前, PCoIP不能够处理低带宽连接或者是三维图形请求。

  现在,VMware View 5借助软件图形处理单元(GPU)使用PCoIP能够对三维图形提供支持。为获得更好的性能,进行图形密集型工作的用户需要使用硬件GPU。

  而且VMware View 5中的带宽使用比之前更好,一些用户(尤其是位于分支机构的用户)可能仍旧没有足够的带宽使用通过网络进行交付的桌面。总之,VMware View 5比以往更好,但是还不够完美。因此,不是所有的外围设备运行在VMwar eView 5上时都毫无瑕疵。

  您可以使用P2V桌面镜像在数周内实施VMware View

  评价结论:错误

  安装VMware View相当简单,但是对其进行配置以达到高效率和低成本可能要花费一些时间并进行相应的测试。

  采用P2V(physical-to-virtual)镜像创建VMware View环境不是正确的选择,而且可能会影响性能。在虚拟机上安装并配置一个桌面操作系统远比采用P2V转换的操作系统有效率。这是因为我们不是在物理机上对Windows进行优化,在虚拟环境中虚拟机的资源是单独进行监护的。

  虚拟桌面共享服务器资源,因此为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率有必要对桌面镜像进行优化。但是实施并测试各种组策略、软件组合、注册变更以及对Windows进行优化都是很耗时的过程。

  在生产环境中进行推广前有必要让最终用户对VMware View进行概念验证测试并进行评估。如果这个步骤没有完全成功,那么用户的不满很可能将延缓或终止VDI的推广,而且会使IT部门的声誉受损。

  单个团队能够独立完成VMware View的安装与配置

  评价结论:错误

  单个IT团队几乎不可能同时具备实施VMware View所需的所有技能。您需要相应的管理员进行虚拟化,配置桌面、网络、存储以及活动目录。安装VMware View同样需要测试、质量保证以及项目经理。当然,一个很小的IT团队可能是个例外,在该团队中一个或少数管理员负责VDI的各个方面。

  考虑到VDI对最终用户的重大影响,在上线推广过程中高级管理层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VDI带来的一些改变可能会不尽如人意。如果没有高级管理层授权这一改变,基础设施可能会偏离最好的设计情况,这将导致投资回报率减少或者获取投资回报的周期过长。

  以上只是很常见的VMware View错误观念的一小部分。正如您所看到的那样,最好是不要轻信表面的价值而应该探究事实。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