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为啥非要有个客户端hypervisor?

日期: 2011-10-20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几个月前,我在一个视频中说“你需要客户端hypervisor,就像在你头上有个窿。”换句话说,就是我不认为客户端hypervisor是个好主意。

  我的理由在于为了有效使用客户端hypervisor,有大量工作要做,其实你可以不需要花费这些精力,可继续使用传统的、基于桌面的非客户端hypervisor环境。

  例如,如果你使用客户端hypervisor,还是得管理Windows镜像。仍然需要安装并测试补丁与更新,仍需要测试并维护应用。既然这样,何必多此一举?使用传统补丁管理系统不就好了,如Altiris或Microsoft Systems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SCCM)?

  客户端hypervisor另一假定优势在于允许对客户端硬盘加密。但市场上有好几千种这样的加密解决方案。所以,何必执着于客户端hypervisor?

  客户端hypervisor还有个好处是管理员能远程禁止客户端虚拟机,同样,市场上有许多这样的工具都能做到。

  客户端hypervisor厂商宣称的另一功能是轻松备份,但已有大量备份工具。所以不需要通过客户端hypervisor获得备份功能。

  客户端hypervisor能让单个虚拟机镜像运行在多个不同类型的客户端机器上,但只有在你建立了独立驱动包,植入到主镜像中才可以。但这个也是Windows本身就能做到,根本不需要客户端hypervisor。

  我的观点就是有了所有这些传统的Windows桌面管理工具,谁需要客户端hypervisor?为什么不建很多驱动并使用SCCM部署镜像,然后使用某种备份工具、磁盘加密技术和远程终止软件呢?如果这些都有了,要客户 hypervisor有何用?

  “矮油,就是这样,多谢你提醒我这些!”看了视频的某人这样告诉我。搞笑的是,这人所在的公司Virtual Computer,整个业务都是围绕着客户端hypervisor建立的,囧。当然你可以使用传统的Windows镜像管理,给管理工具打补丁,添加在线备份工具,加上完整的磁盘加密工具,以及远程终止运行工具。或者只需要在线使用客户端hypervisor产品就能获得这些功能。

  原来如此!

  现在我明白了。我将客户端hypervisor想象成桌面虚拟化的延伸。这样是不对的。客户端hypervisor很简单,就是将桌面虚拟化当作工具使用,解决传统的桌面问题。它们与虚拟化没有一毛钱关系。

  我了解清楚后得到一个有趣的结论,我遇到某客户端hypervisor厂商的一位客户,我说需要客户端hypervisor就像头上打个窿,她说:“如果我没有客户端hypervisor,我就会在头上打个窿。”这样的答复太有才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