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问六答:vSphere 许可证密钥升级问答

日期: 2011-11-10 作者: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VMware 5.0已经发布,用户可以在其官方网站下载vSphere 5.0相关的产品进行60天的免费评估。对于已经在生产环境中使用了vSphere 4的用户,可以选择自主、免费升级至vSphere 5.0。本文就产品升级中有关许可证密钥的问题进行简单的说明。 问:vSphere 4 许可证密钥可以在vSphere 5.0中使用吗? 答:现有的 VMware vSphere 4 许可证将不适用于 vSphere 5,必须获得新许可证才能部署 VMware vSphere 5。

问:只要是vSphere 4许可证密钥都可以免费升级至vSphere 5.0吗?   答:只有vSphere 4许可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 5.0已经发布,用户可以在其官方网站下载vSphere 5.0相关的产品进行60天的免费评估。对于已经在生产环境中使用了vSphere 4的用户,可以选择自主、免费升级至vSphere 5.0。本文就产品升级中有关许可证密钥的问题进行简单的说明。

问:vSphere 4 许可证密钥可以在vSphere 5.0中使用吗?

答:现有的 VMware vSphere 4 许可证将不适用于 vSphere 5,必须获得新许可证才能部署 VMware vSphere 5。

问:只要是vSphere 4许可证密钥都可以免费升级至vSphere 5.0吗?

  答:只有vSphere 4许可证密钥的SnS(Support and Subscription)合同的有效期在2011年8月26日及以后的许可证密钥才可以免费升级至vSphere 5.0. 如果订购合同在2011年8月26日前已到期,那么您将仍然有权使用 VMware vSphere 4 许可证,但是不能免费升级到 VMware vSphere 5 许可证密钥,您可能需要购买许可证密钥的基本支持与订阅服务后才能进行许可证密钥的升级。

  问:如何获取vSphere 4许可证密钥的合同有效期?

  答:您可以登录VMware官方网站(https://www.vmware.com/accounts/)后,选择“管理合同”,可以查询合同的有效期,但是登录的帐户必须是主要许可证管理员 (PLA) 和辅助许可证管理员 (SLA),否则不能查看到相应的信息。有关帐户信息可以和VMware代理商取得联系。另外通过VMware售后服务技术支持电话也可以获取合同的有效期信息。

  问:如何将vSphere 4的许可证密钥升级至vSphere 5.0?

  答:登录VMware官方网站(https://www.vmware.com/accounts/)后,选择“管理产品许可证”进入“VMware 产品许可证密钥”管理界面。在许可证密钥列表中,对于能够进行直接升级的许可证密钥进行了提示。点击“升级”按钮,按照相关提示进行升级即可。当然登录的帐户也必须是主要许可证管理员 (PLA) 和辅助许可证管理员 (SLA)才有权限看到该提示信息。

六问六答:vSphere 许可证密钥升级问答

  问:购买的vSphere 4 高级版许可证密钥,对应的vSphere 5.0 许可证密钥的版本是什么?

  答:vSphere 5.0 简化了版本定义,将vSphere 4.0中的高级版、企业版统一合并为企业版,其他版本在vSphere 4和vSphere 5.0中是一一对应的。所以您的vSphere 4 高级版的许可密钥可以免费升级至企业版。

  问:购买的vSphere 5.0的许可证密钥可以转化为vSphere 4 吗?

  答:可以,这个操作与将vSphere 4 许可证密钥升级至vSphere 5.0操作步骤相同,只是“升级”按钮转化为了“降级”按钮。同时对于包含多个CPU许可的密钥,您可以选择将部分密钥降级至vSphere 4,相当灵活。

  关于作者:张冀川,TechTarget中国特邀技术编辑。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主要负责数据中心系统、数据库运维管理工作,对存储虚拟化、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作者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