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桌面工具箱:VDI性能监控四方面

日期: 2011-11-13 作者:Gabe Knuth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桌面虚拟化承诺能够为企业节省数据中心不断上升的成本,同时减少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然而,IT管理员却不得不面对不成熟的技术,不一致的专业术语以及主管和用户的不满。幸运的是,您可以组合众多的技术以实现虚拟化的最大效用。   性能监控工具能够帮助你尽可能平滑地从个人电脑迁移至VDI,但是对这些性能监控工具来说,具备正确的特性是很重要的。

当迁移至虚拟桌面时,容量规划,负载测试以及用户体验测试都是重要的功能。   容量规划和调整大小   首先要询问所有VDI厂商的问题之一就是,“我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承载多少个用户?”答案一定是“视情况而定,”虽然回答的没错,但是这令人恼火。   幸运的是,有很多工具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桌面虚拟化承诺能够为企业节省数据中心不断上升的成本,同时减少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然而,IT管理员却不得不面对不成熟的技术,不一致的专业术语以及主管和用户的不满。幸运的是,您可以组合众多的技术以实现虚拟化的最大效用。

  性能监控工具能够帮助你尽可能平滑地从个人电脑迁移至VDI,但是对这些性能监控工具来说,具备正确的特性是很重要的。当迁移至虚拟桌面时,容量规划,负载测试以及用户体验测试都是重要的功能。

  容量规划和调整大小

  首先要询问所有VDI厂商的问题之一就是,“我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承载多少个用户?”答案一定是“视情况而定,”虽然回答的没错,但是这令人恼火。

  幸运的是,有很多工具能够帮助你了解人们在使用哪些资源。其中一些工具同样能够帮助你将该信息转换为和VDI相关的东西。其他的一些工具甚至能够计算成本,通过将迁移成本与行业标准的成本进行整合,为迁移提供详尽的成本模型。

  Lakeside 软件公司,Liquidware实验室以及eG创新是容量规划市场上最顶尖的三家厂商,但是其他公司一直在销售相似的软件并在发行新的产品。几乎所有的公司都宣称能够为容量规划和调整大小提供帮助,但是只有这三家公司有专门设计用于容量规划和调整大小的产品。

  负载测试

  负载测试的方法论与容量规划及调整大小不同。基本的前提是负载测试工具在环境中生成一个工作负载,然后进行压力测试直到其瘫痪或者达到特定的阈值。这些工具都是高度定制的,因此你可以对实际的工作负载进行仿真,而不仅仅是一串通用的代码。设置合法,有效的负载测试涉及很多工作,一些产品能够使该工作变得容易很多。

  尽管有很多工具,但是Scapa Test and Performance Platform for BMC Remedy,登录虚拟会话索引器 (VSI)以及Citrix EdgeSight for Load Testing是当今市场上顶尖的三款产品(排名不分先后)。登录虚拟会话索引器由位于荷兰的登录咨询顾问所创建,最初是作为公司顾问对客户环境进行负载测试的一款工具。它被认为是市场上最准确,最有用的负载测试工具之一。

  Scapa 以及Citrix EdgeSight for Load Testing同样具有经过证明的用于创建随机,真实负载测试场景的业绩记录。

  这些工具通常和其他的性能监控工具一同使用。例如,VSI创建工作负载并生成报表,而其他的工具可以把一切放入同一个监控“语言”中,在实际环境和负载测试结果之间进行对比。

  用户使用体验监控

  该功能往往和容量规划,调整大小以及负载测试混在一起,但是用户使用体验是一个单独的实体。肯定是有些重叠,因为没有适当规模的负载环境,那么用户体验将受到影响。而且,用户使用体验是这些例子中最为主观的,因此需要区别对待。

  在衡量用户体验时,虚拟机的可见性以及终结点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你需要得到尽可能多的信息对有关键入缓慢或者视频回放速度糟糕的抱怨进行诊断。因此,不能提供足够可见性的工具可能不符合标准。

  在用户使用体验领域,Lakeside软件以及eG创新这两家公司是不错的榜样。如果平台版本是XenApp,那么Citrix EdgeSight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持续监控

  如果在迁移至VDI之前,你有监控性能的先见之明,那么在完成迁移后,你可能想继续进行监控。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供应商都提供了引人注目的迁移产品,有很多工具进行了定制用于VDI性能监控。一些工具同时还监控信息技术的其他方面,因此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最终可能只需要一款性能监控工具解决方案就能用在整个公司中。即使不是如此幸运,你仍旧可以找到一款工具,能够监控所有的桌面虚拟化系统。

  有时,VDI平台内置的解决方案就已经足够了。其他公司比如Xangati提供的工具能够监控VDI环境背后的数据中心组件,但是却几乎没有提供对虚拟机的洞察。Liquidware实验室以及Lakeside通过提供有意被用作超出最初容量规划或迁移项目的版本,将他们的容量规划产品带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作者

Gabe Knuth
Gabe Knuth

Gabe Knuth是一位自由行业分析师和博主,因为在BrianMadden.com上的“the other guy”称号而闻名世界。他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行业从一锤子买卖的终端服务到今天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Gabe更注重行业内操作性强的真正的技术。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