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虚拟机从VMware Workstation 8拷贝至ESXi

日期: 2011-11-14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VMware Workstation 8以前,VMware Workstation版本与vSphere 基础设施并没有连接关系。但是,你可以使用最新版本的VMware Workstation 8连接到ESXi主机,并将在Workstation中创建的虚拟机拷贝至ESXi主机生产环境。这使VMware Workstation 8成为了一款有价值的创建及测试虚拟机工具,能够使管理员更好地隔离测试与生产环境。   连接至ESXi主机   对ESXi主机来说,装满测试虚拟机是件很容易的事儿。

既然VMware Workstation 8支持将虚拟机拷贝至ESXi主机,那么你就可以只上传打算迁入生产环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VMware Workstation 8以前,VMware Workstation版本与vSphere 基础设施并没有连接关系。但是,你可以使用最新版本的VMware Workstation 8连接到ESXi主机,并将在Workstation中创建的虚拟机拷贝至ESXi主机生产环境。这使VMware Workstation 8成为了一款有价值的创建及测试虚拟机工具,能够使管理员更好地隔离测试与生产环境。

  连接至ESXi主机

  对ESXi主机来说,装满测试虚拟机是件很容易的事儿。既然VMware Workstation 8支持将虚拟机拷贝至ESXi主机,那么你就可以只上传打算迁入生产环境中的虚拟机即可。

  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8可以很容易地将虚拟机导出到ESXi主机中。当你准备好要上传的虚拟机后,选择Workstation菜单中的“连接到服务器”菜单即可。虚拟机拷贝过程支持三类目标服务器:ESXi主机,VMware vCenter Server以及运行VMware Workstation 8的任意工作站。如下图所示,输入需要连接的用户名、密码即可。

将虚拟机从VMware Workstation 8拷贝至ESXi
 
  图1:输入服务器的名称以及用户凭证

  创建虚拟机副本

  连接成功后,目标服务器将出现在VMware Workstation 8菜单的左侧面板中。现在你就可以准备拷贝虚拟机了。只需要将虚拟机从Workstation界面拖拽到ESXi主机所在的左侧面板即可。拖拽操作将打开“上载虚拟机向导”。在该向导中,你可以在下拉列表中选择目标服务器。如果有多个数据存储可以使用,那么你也可以选择存储虚拟机虚拟磁盘文件的数据存储。单击完成后,VMware Workstation 8将开始拷贝虚拟机到ESXi生产主机上。拷贝虚拟机所花费的时间取决于该虚拟机副本所使用的磁盘空间的数量。

将虚拟机从VMware Workstation 8拷贝至ESXi

  图2 在上载虚拟机向导中选择目标ESXi主机

  如下图所示,VMware Workstation界面并没有提供vSphere Client所提供的全部功能。这是因为你仍然需要通过vSphere Client执行所有的管理任务。一旦将虚拟机拷贝至ESXi主机,能够通过VMware Workstation 8界面进行的唯一管理功能就是启动并停止ESXi主机上的虚拟机。

将虚拟机从VMware Workstation 8拷贝至ESXi
 
  图3 你可以轻松地通过VMware Workstation界面启动并停止虚拟机

  VMware Workstation 8设置

  一旦虚拟机的副本出现在目标服务器上,你就可以完成相应的设置了。首先,需要确定是否要在VMware Workstation 8环境中保留原有的虚拟机。当然,你也可能需要调整虚拟机副本的设置,比如虚拟网络以及连接的设备。如果源主机和新生产主机的配置没有任何的差异,那么你可能需要通过vSphere Client调整网络设置。

  就是这么简单!没错,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8将虚拟机直接拷贝至ESXi生产环境就是如此简单。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